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公示公告
全民参与“多城同创” 共建文明和谐黄岩
2013年06月13日 09:3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市民朋友们:

  每一座城市都有她的梦想,橘乡黄岩的梦想就是打造成最佳宜居城区。每一位黄岩人都有她的梦想,那就是希望自己的家乡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最美丽的地方。为了实现我们的梦想,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作出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决策。“多城同创”,可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环境,保护人民健康,促进经济发展,是一项不折不扣的民生工程。“多城同创”事关每一位市民的福祉。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多城同创,你我有份;共建文明,你我同行。

  一、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做一名创建参与者。俗话说,红花还需绿叶扶,城市更需市民护。黄岩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创建文明、卫生、生态的城市,建设美好家园,是每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全体市民要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于蓬勃的创建活动之中,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的创建要求,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多作贡献。

  二、努力争做文明市民,做一名创建示范者。每个市民要守秩序,共建法治之城;讲卫生,共建健康之城;护环境,共建生态之城;重信用,共建诚信之城;献爱心,共建友善之城。全体市民要自觉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市民守则和文明公约,自觉践行“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遵纪守法,明礼诚信,崇尚科学,倡导文明,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行为方式,切实做到“九个不”,即:不粗言秽语、噪声扰民;不随地吐痰、乱扔垃圾;不乱闯红灯、妨碍交通;不乱停车辆、挤占道路;不乱设摊点、无证经营;不乱搭乱建、影响市容;不乱涂乱贴、私设广告;不损坏绿化、侵占绿地;不损毁公物、破坏设施。

  三、大力弘扬社会新风,做一名创建监督者。“多城同创”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支持。全体市民要自觉遵守城市法规,服从城市管理,维护公共秩序,我们要主动劝阻和举报不文明的人和事,积极为“多城同创”献计献策,共同维护橘乡黄岩良好形象。

  城市的美,城市的文明,由你我共创、共建、共享。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市民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热情、真诚和智慧,为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为实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民更健康、更幸福的共同愿景,而不懈努力!

  黄岩区“多城同创”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3年6月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