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上洋:拆改并举打造西部山水名乡
2013年06月14日 09: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上洋乡对百王线两侧大岩、岭脚、象岙、李家洋、西洋等村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我们接到通知后就一直在联系工人,也有充裕的时间把电动卷帘门拆回来,现在这价值2000多元的门保留了下来,就没多少损失了。”象岙村的张辉森主动拆除了自家路边违法建造的车库。在拆违现场,不少简易棚、木屋也已纷纷被屋主自拆。

  采访中,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乡“三改一拆”工作小组在前期对沿路建筑进行调查后,就开始挨家挨户做工作,发放拆除通知书,动员村民主动自拆以减少经济损失。拆违当天,乡里安排了电焊、搬运等工人,帮助那些仍在抓紧最后时间进行自拆的村民拆除遮阳棚,搬出家具等物品,尽最大力量减少损失。

  同时,对于一些没有劳动力自行拆除的屋主,该乡联系了购买旧木料的商家,让他们以一定价钱将房屋整体买下来,再合理拆除收取旧木料。这样既能让屋主免于自己动手拆除,又能将废弃的房屋卖掉得到一笔收入。

  据了解,上洋乡在超额完成全年“三改一拆”任务后,实行“三步走”战略,当天的拆违“大会战”便是其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该乡将对纳入老宅基还耕、土地综合整治工作的前思岙和上下吉等村的违法建筑进行统一拆除,并将对全乡应拆未拆老房子进行拆除。目前,该乡已完成全乡27个村的摸底调查工作。

  “通过推进‘三改一拆’,再结合上洋原有的自然及人文景观,夯实美丽乡村建设的基础,以实现上洋人建设西部山水名乡的‘上洋梦’。”上洋乡党委书记朱红萍说,上洋将以一往无前的决心,强力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并认真研究“拆了以后怎么办”,拆建并举,为全乡群众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