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报网互动
马虎车主忘关后车窗 车内大面积飘进雨水
2013年07月04日 08: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夏日炎炎,网友“拼命装傻”在享受雨水带来“滋润”的同时,碰上了一件头疼的事情。近日下午,早早就开车回家的“拼命装傻”,居然忘了关闭后车窗,突如其来的雷阵雨使得“拼命装傻”的爱车到处都湿漉漉的,脚垫上下更是被雨水淋了个透底。“都已经用抹布和报纸吸过很多水了,但后座的脚垫上下的雨水还是渗透到了前座的位置下方。”车内进水让“拼命装傻”心痛不已,她在黄岩新闻网九峰论坛上发帖求助:雨水漏进车内会不会引发电线短路?对汽车又会造成什么损坏呢?如何才能让潮湿的车厢迅速恢复干燥呢?

  网友“人淡如菊”:我的车前阵子也进水了,在修理厂待了两三天才弄干。后来才知道是后车灯那里漏进去的,整个后备箱全湿了,放备胎那里的积了满满的“一缸水”,车子上下坡的时候就直接溢进车厢。

  网友“不懂”:不是排气管和发动机进水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现在即使开着车门晒太阳的话,也不一定有那么多时间陪着车,或者可以试试开冷空调内循环除湿。

  网友“水中花”:这个季节常常会有短时雷阵雨,路面积水都很深,停在某些低洼路段的车子也要注意,小心进水。

  针对汽车进水的情况,记者采访了从事汽车维修工作多年的黄师傅。“车内仅是有点淋湿影响不大,我们通常会把座椅和旁边的内饰塑料卡板拆除掉,将地胶下面的海棉垫拿出来晒干,再把地面车体凹缝处的水吸干。特别在梅雨季,比较潮,如果不及时处理干净,车箱内就会出现一股霉味。”黄师傅告诉记者,如果车内进水不多的话,车主可以买一个简易除湿盒放在车内,或放一卷卫生纸也能起到除潮的效果。天晴的时候,可以将车内的脚踏垫、椅套拆下洗净晾干;把汽车停放在阴凉处,打开所有的车门及后备箱,让汽车通通风,排排湿气。

  黄师傅解释说,一般情况下,车内大面积飘进雨水或者进水后并不会损害到汽车,也不会对汽车的机械系统造成影响,或对电路系统形成威胁。因为,汽车电路都有护套线进行保护。但是车主如果在行驶过程中,发现有尖锐刺耳的声音、不正常的亮灯现象或是使用一些功能时出现故障,就应该及时检测维修,确保车辆的安全使用。同时,黄师傅建议车主在雨天行驶过程中要注意是否存在怠速不稳、发动机声音偏大以及车子生锈等现象。

【作者】: 吴荧渊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