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今日最新闻
一男子爬上超市阳台双脚悬空
2013年11月15日 14:4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6月25日上午,一男子爬上小东门路世纪联华超市2楼的阳台,两脚悬空,随时有掉下来的危险。城东派出所和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火速组织人员赶到现场,在双方密切配合下,成功将该男子解救下来。初步调查显示,该男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目前已被民警送回家中。

  “有个男的坐在世纪联华超市2楼的阳台上,快要掉下来了,你们赶快过来啊!”当天上午7时46分,城东派出所接到市民打来的报警电话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

  “到现场时,我们看到该男子正赤裸着上身,两脚悬空坐在阳台上,两手搭在阳台边沿,摇摇欲坠,我们立刻采取措施,对他进行喊话劝解,但对方一直没有反应。”城东派出所王警官告诉记者。

  民警见无法跟对方交流,立即通知派出所请求增援并通知消防部门。几分钟后,两辆消防车和增援民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们迅速在地上铺设好气垫,并拉起警戒线。在这过程中,由于超市边上设有一些广告牌,阻碍了救援,现场群众就一起动手将其拆除。

  救援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仔细分析后,由两名民警和一名消防队员组成的“救援队”从旁边的楼梯上去,绕到该男子背后,采取一边谈话分散其注意力,一边靠近的办法,趁该男子不注意时,一把将其抱住,拖下阳台,从而将其救下。

  随后,该男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记者从派出所了解到,男子是南城下洋山人,25岁左右,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现已被送回家中,事件的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手记:

  首先,要向将男子从死神手中拉回的民警和消防队员们表示感谢,在两个部门迅速出动,密切配合之下,最终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其次,要为现场的群众鼓掌,据了解,当时在场的市民纷纷对该男子喊话,劝其下来,还主动帮助民警们拉起警戒线。最后,要对该男子的遭遇表示同情,据南城街道工作人员说,该男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其母亲也患有相同的疾病,而其父亲腿有残疾。很难想象,这样的家庭该如何好好生活下去。社会需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心和帮助,我们要做的,还有很多。

【作者】: 陈 湛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头陀:院地合作助茭白产业“绿色升级”
屿头:抱团发展促民宿产业转型升级
农田里的新质生产力—— 无人机飞防技术...
公元股份获评浙江民营企业社会责任领先企业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