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今日最新闻
时代广场的休憩椅不消费不给坐?
2013年11月15日 15:0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公园里、广场上,市民随处可见各式椅子,有木头的、塑料的,甚至是石头做的,这些椅子显然是让市民歇脚、休息用的。日前,有网友发帖称,时代广场上的椅子不知被谁挪作“私用”,市民需要消费才能在这里休息。那么,事实是否果真如此?昨天,记者就此事进行了核实。

  时代广场位于黄岩老城区的中心地带,总建筑面积近48000平方米,广场西临塔院头,南傍青年路,是黄城一块“风水宝地”。在广场中央,记者看到了网友所说的椅子,只见所有的桌椅都放在一个面积约六七十平方米的由木板搭成的平台上,四周被一些绿化植物包围。记者数了数,一共有9张大小不一的桌子,有长方形,有正方形,还有6条靠背长椅,桌椅上方支着4把蓝色的遮阳伞,现场没有人。

  记者询问了一群正在广场路口处打牌的老人,他们表示,没有在这里喝过茶,也不清楚是否需要先消费才给休息。不过,他们中有的人认为,这地方应该属于公共资源,如果真的被人占用拿来做生意,是不合适的。

  记者试着在椅子上坐了十多分钟,并未有任何人上来询问是否消费等情况。

  在该平台的边上,有一块做成大门形状的广告牌,一边写着“青岛啤酒”,另一半则写着“斯玛特啤酒”。记者尝试在广场上寻找“斯玛特”,果然在广场的2楼看到了“斯玛特咖啡”几个大字。

  据一位“斯玛特”的工作人员说,由于时值盛夏,不少顾客喜欢在露天喝酒,所以就从物业那租下了广场中央这块场地,晚上会把饮料、啤酒等拿到下面去卖。该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只是坐坐是不收费的。

  当记者问到租金、租用时间等情况时,工作人员表示经理不在,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

  随后,记者来到物业管理处,在门口,记者碰到了一名自称是保安队长的人。他告诉记者,该场地确实租出去了,但并不是网友所说的需要消费了才能休息,而且出租的目的并非为了盈利,而是为了给广场招揽顾客,汇聚人气。

  时代广场在2011年12月正式开街营业,本以为占据了天时地利的广场,一定会有一番作为。谁知,唯独缺“人和”的广场没有出现车水马龙的局面,而是门庭冷落,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店铺的玻璃门上贴着店面转让的标语。

  记者手记:

  按照物业的逻辑,乍听之下似乎有其道理,场地出租后,顾客就会上门,顾客一上门,人气就旺了,人气一旺,店铺生意自然就红火了,最后整个广场就能够“起死回生”。但事实却并非如此简单,纵观整个时代广场,面积较小,且消费形式大多以购物(服饰购物)为主,加上部分餐饮业消费形式较为单一,该广场面对的是本地市民,其消费群体有限,而且周围商铺林立,竞争激烈,广场在整体形象宣传、公共服务、商业服务水准等方面,都无法与其他城市的类似广场相比。此外,物业拿公共资源作为招揽顾客的“筹码”,是否也有欠妥当呢?

【作者】: 陈 湛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