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今日最新闻
自制“飞机跑车” “昼伏夜出”上路
2013年11月21日 10: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被交警发现时,车主淡定地说:应该从重处理,但不能测量车子参数

  11月19日晚,湖北省公安县人朱润强从临海驾驶自制的“飞机跑车”沿104国道经黄岩去路桥时,在我区南门十字路口处因轮胎故障抛锚在机动车道上,后被执勤交警发现带回警局。

  在红四开元停车场,记者找到了这辆被塑料薄膜盖着的造型怪异的“飞机跑车”。这车全长约5米,高1米,宽1米,底下装有三个轮子,前面两个后面一个。车子前半部分形似战斗机头,边上还搭配着两个涡轮,后部由摩托车身改造而成,一个尾翼高高翘起;车体外壳由钢板焊接而成,被漆成金黄色,外面贴满了各种宣传标语,车上未发现牌照。

  车子没有安装挡风玻璃,仅由一个铁丝网罩着。打开车门,里面除了刹车、油门、方向盘外,各种配套设备也是一应俱全。方向盘上安装有平板电脑,里侧放着电脑主机、显示器、音响等设备。朱润强称,他想让自己的车实现“高速跑车”、“移动办公”、“模拟驾驶”三大功能。在场围观的群众戏称这车“高端大气上档次”,是真正“土豪”座驾。

  朱润强今年47岁,干过汽车家电维修。今年1月,他花费5万元购置材料,开始动手制作,经过8个月的敲敲打打,9月底跑车“出炉”。10月1日,他驾车从家里出发,途径武汉、合肥、杭州等地。为避免被交警发现,一路上他或托运,或开夜车,始终未出状况,直到车子抛锚后被交警发现。其实,这并不是朱润强和他的跑车第一次进入公众视野,从2000年开始设计制作“飞机跑车”起,他就陆续成为了各大媒体的报道对象,可以说是“成名已久”。

  对于朱润强的改装车能否上路?交警部门表示,自制改装的车辆没有号牌,驾驶人没有驾照,不能上路。交警介绍,根据《道路安全交通法》规定: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这辆车如果在行驶中被交警发现,将依法予以查处。

  在交警大队,朱润强说,对自己无证驾驶,私自改造车辆的违法行为应该从重处理。同时,他也明确提出不能处理自己的车,也不能对车子的各项性能参数进行测量。

  记者手记:

  朱润强只有高中学历,竟能够将整个“飞机跑车”的设计、制作一手包办,并希望将其打造成集“高速跑车”、“移动办公”、“模拟驾驶”于一体的车子,记者不得不佩服他的聪明才智和创造力。不过驾驶这种没有经过各方面性能检测的车子,以及无证驾驶,无机动车牌照上路这些都属于违法行为,其危险性都是不容置疑的。既然是汽车,安全性一定是摆在第一位的,希望“强哥”在坚持梦想的前提下,注意安全,早日圆梦。

【作者】: 陈 湛 叶 骋 蒋奇军 周昌标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