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今日最新闻
橘乡旅游有了“活名片”
2013年12月02日 09: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区十佳旅游宣传大使“出炉”侧记

  “亲爱的游客,大家好!我是今天的导游何顺福,取此名,很俗,很土,我们做导游工作比较辛苦,但此刻看见大家脸上挂着笑容,小何我感到很幸福!在此小何冒昧地代表黄岩近60万父老乡亲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11月27日上午,在黄岩金王子国际大酒店多功能厅,区十佳旅游宣传大使选拔赛决赛正在激烈进行。6号选手何顺福面对评委和观众,手持话筒,面带笑容,以自然的神态和流利的语言模拟沿途导游讲解。

  本次选拔赛决赛阶段分两轮进行。第一轮比赛包括模拟沿途导游讲解和知识问答。参赛选手需结合各自抽取的黄岩历史文化专题题目,模拟从区政府接团——景点游览——送团的沿途导游讲解。第二轮比赛为才艺展示,选手需在3分钟内独立完成。12名参赛选手将角逐“2013黄岩区十佳旅游宣传大使”之荣誉称号。

  “赛前很多个晚上都在熬夜准备,只希望能拼个好成绩!”7号选手符贝贝表现出色,在第一轮问答环节答对了全部题目,获得满分,她笑着告诉记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随着一曲欢快优美的音乐响起,5号选手梁云楠迈着轻盈的舞步,跳起了一段民族舞。展臂、旋转、跳跃……一连串动作让人目不转睛,拍手称赞。才艺展示环节,各参赛选手大展身手,或载歌载舞,或激情朗诵,或倾力演奏,在小小的舞台上将一身的才艺发挥得淋漓尽致。

  两轮比赛很快结束。16号选手吴杰超以精彩绝伦的表现征服了评委,荣获区十佳旅游宣传大使一等奖。

  “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选拔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导游队伍,一方面以带领提升我区导游的整体水平,另一方面,这支队伍也可为今后我区举办的大型活动提供讲解服务,更好地宣传我区特色历史文化,为我区文化发展注入新活力。”区风景旅游管理局局长蔡显斌告诉记者,选拔赛落幕后,将会对10位十佳旅游宣传大使进行专业培训,以进一步提升其专业素养。

  “明年,我们还会借鉴本次活动经验,完善不足之处,继续开展旅游宣传大使选拔赛活动。”蔡显斌说。

【作者】: 管晨岚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