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今日最新闻
87岁老人醉酒落水 大学生“村官”跳河救人
2013年12月02日 09: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陈威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

  突降的气温给了市民真正的冬季体验,而就在这寒冷的日子里,院桥镇镇政府南面的河边上演了温暖感人的一幕。该镇的大学生“村官”陈威不顾河水刺骨,毅然跳入水中,将一名87岁的老人救起,随后在多名机关干部和群众的帮助下成功脱离危险,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村官”陈威毅然入水救人

  “无论是谁,看到有人落水都会挺身而出的,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事。”面对记者的采访,腼腆的大学生“村官”陈威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

  当天下午4点25分左右,院桥镇机关干部李福生正准备关门下班,突然发现旁边的河道上飘着一个人。

  “看到时他整个人都趴在水面上,脑袋没在水下,情况十分危险。”李福生告诉记者。在现场,记者看到河面足有十多米宽,河岸离河面有近两米的落差。腿部受伤的李福生无法下水营救,于是马上大声呼救。

  听到喊声,大学生“村官”陈威立即冲了出来,见此情形,连衣服、鞋子也顾不上脱,一个箭步跳入刺骨的河水中,甩开双臂,迅速向老人游去。老人此时已经呛了几口水,有点昏迷,加上衣服被河水浸湿,整个身体变得十分沉重。陈威用尽全力将逐渐开始下沉的老人托出水面,拉到岸边。

  在陈威救人期间,李福生、鲍桂文、叶顺根、王以东正紧张地注视着河面上的一举一动,当陈威将老人拖到岸边时,所有人立即帮忙将老人拽上岸来,并抬进房间,打开空调给老人取暖。

  这时,邻居林冬英拿着老人的衣服裤子给老人替换,原来与老人隔壁的林阿姨当时也发现老人落水,她马上拿起家里晾衣服的竹竿准备救人,无奈老人此时已经漂至河中央,竿子不够长,见到老人被救起,她迅速从老人家里找出替换的衣物送过去。

  87岁老人醉酒洗碗不慎入水

  被救老人名叫夏顺东,今年87岁,是位退休教师,一个人住在院桥老街,他家的后门就是这条河,与镇政府隔河相望。

  “多亏了他们啊,否则我这条老命就没了!真是太谢谢他们救了我的命。”见到记者,老人对自己的救命恩人们不停地表示感谢。

  夏顺东向记者讲述了当时的事发经过。夏顺东平日喜欢喝酒,一天八两白酒雷打不动。当天下午,醉醺醺的夏顺东到后门的河里去洗碗,一不留神往前冲了出去,整个人趴在了河面上。因为身上衣服穿得厚实,加上年事已高,夏顺东无法顺利站起来,仅凭借着求生本能,双手开始不停划水,希望能够游到岸边,岂料越游越远,直到李福生发现其落水,杨威奋不顾身救人,众人抢救及时才挽回一命。

  整个采访过程中,老人思维清晰,讲话清楚,除了有点感冒外,已无大碍。

  记者手记:

  这是一个温暖感人的故事,在这个寒冬里让人倍感温馨。我们要向大学生“村官”陈威致敬,同时,也要感谢所有帮忙救人的机关干部和普通群众,是他们挽救了老人的生命,体现了互帮互助的干群、邻里关系,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作者】: 陈 湛 张 燕 金曼春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