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今日最新闻
新规实行首日 有人支持有人忧
2013年12月16日 10:19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现在这里停车收费,我们中午回家吃饭,都不止半小时,你让从我们住这里的居民,怎么办啊?”

  从12月13日开始,黄岩城区单行道开始实施了停车收费。住在东禅小区的住户李小姐一大早就如同往常一样就自己的车子停在了原来自己常停的车位,可是随之而来的,是停车收费员向其收取预缴停车费,于是就有了以上这一幕。

  除了小区住户,不少商铺的店主也对停车收费表现出较强的抵触情绪。“很多顾客会货比三家,如果规定半小时内停车免费,会影响到顾客的购物时间,对我们商家影响很大。”一名商家表示,除此之外,他们的员工有不少也开车来的,如果停车费用过高影响到他们的收入,对他们来说也是得不偿失的事。

  随后,记者来到北门广场,几名收费员表示,有些车主对停车收费的情况不了解。有一位车主听到开始收费了之后,便立马开车离开。

  记者看到在收费路段比较显著的位置,现在都设置了告示牌,把哪些车位是要收费的、怎么收费、收费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告示,方便广大车主了解情况。这样一来,车主停车的过程也就是接收信息的过程。

  记者随后来到了天长北路,发现以往早已停得满满当当的车位空了很多。停车收费后,家住附近的王老太很高兴。“这里每天都堵得要命,很多车在这个路口进不来、出不去。”王老太说,像今天这么通畅,以前还真没看到过。她认为,停车收费还是有效果的。

  “他们这样想,我们相关部门也能够理解。关于他们所说的现在停车的位置,我们之前让规划处的人员过来勘察过,那些都是属于公共资源,而且公共人行道这里是肯定要收费的,至于有些小区住户的意见,我们也有考虑到,我们准备下阶段在某些区域内划出一些停车位,方便这些住户停车。”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公共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滨对记者说道。

【作者】: 蒋奇军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