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今日最新闻
睡衣穿上街,是否合适?
2013年12月20日 10: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绘图:洪洁

  北风一吹,又到了起床靠毅力,出门靠勇气的季节了。随着天气转冷,城市的大街小巷、超市、公园里,穿着各种色彩鲜艳,图案夸张的“睡衣族”又渐渐多了起来。关于“穿睡衣上街是否文明”的争论,又成了热门话题。有人认为,穿睡衣上街有碍观瞻,影响市容市貌,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也有人针锋相对,穿睡衣上街只关乎个人的穿衣喜好,与文明素质无关。

  黄城街头频现“睡衣族”

  前天晚上7时,或许是因为天气太冷的缘故,在街头闲逛的市民并不多,不过记者一路走来,还是能看到不少穿着睡衣的市民,男女都有,睡衣颜色有艳有素,图案纹样也是五花八门。

  “家就在边上,到对面超市买点东西就回去,衣服换来换去太麻烦,索性就穿出来了。”在劳动南路,记者碰到一位全身穿着粉红色睡衣,双手还揣着暖手宝的张阿姨,一说完就急急忙忙地往世纪联华超市走去。

  随后记者又连续在几条较繁华的街道转了转,发现穿睡衣的族群以中老年人为主,年轻人很少。在老年人经常聚集的孔园里,刚走进门,记者就看到三四个穿着格子、条纹睡衣的老人在那里津津有味地听戏。

  “我们都一把年纪了,没什么好看不好看的,穿着暖和,走起来方便就行啦。”老人们告诉记者。

  晚上8时,夜市的摊位前已经十分热闹,走几步就能看到穿着臃肿睡衣的市民。

  “穿睡衣的大多是边上的居民,出来买点东西就懒得换,图个省事,也没什么不文明的,起码不是光着出来嘛。”一位卖鞋子的摊主告诉记者。

  而在一家卖睡衣的摊位前,就连摊主自己也穿着睡衣。“睡衣暖和、舒服,穿自己身上还省掉了请模特的钱呢。”摊主打趣地说。

  穿睡衣上街,看法褒贬不一

  随着“睡衣族”队伍的不断壮大,大家对这种现象似乎也都见怪不怪了。不过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人觉得穿睡衣上街不文明,是没素质的表现。

  记者通过黄岩新闻网微博发出一项关于“穿睡衣上街你怎么看”的投票显示,30多名网友中有超过七成的人认为“穿睡衣上街不文明,穿着应该分场合”。认为“穿什么衣服是个人自由”的网友则不到三成。

  记者也询问了一些身边的朋友,大部分人虽然对穿睡衣上街的理由,如比较暖和、休闲、方便等好处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理解,但仍觉得穿衣服还是应该分场合。既然叫睡衣,顾名思义应该是睡觉时穿的,或是在家里穿,穿到公共场合就不太合适了。

  “虽然现在的睡衣设计得穿到室外也能保暖,不过我觉得有些睡衣造型实在不好看,尤其是穿到商场、超市等公共场合,会显得十分‘扎眼’。”27岁的小杨告诉记者。

  对于应不应该穿睡衣上街的争论一直就没有断过,每年这个时候就会被重新翻出来炒上一番,也未必会争论出个所以然来。喜欢穿睡衣的照穿不误,不喜欢穿的照样会对睡衣嗤之以鼻。所以穿还是不穿,以及文明还是不文明,也只能留给每个人自己评判了。

【作者】: 陈 湛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