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今日最新闻
年末“兜”保姆,不是容易事
2014年02月10日 14: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绘图:杨珂

  临近年关,随着年底家政服务需求量的增加和返乡潮的即将来临,家政、保姆市场又一次迎来需求旺季。近日记者走访了几家家政、保姆中介后发现,保姆每月的起薪已经达到了2000元。有不少需求家政服务的家庭表示,今年找保姆有点贵,也有点难。

  12月18日,记者来到了中介比较集中的横街西路,走进一家中介所了解情况,负责人解女士告诉记者,全天在雇主家照顾生活起居的保姆,每月工资最低2000元;如果要陪夜或者照顾卧病老人的,起薪2500元;而月嫂的价格在4000元到6000元不等,还要视具体情况来调整。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其他几家家政中介了解,价格也都差不多。

  “现在在我们这做保姆的一般在40到50岁之间,农村妇女居多,年轻一点的宁愿在超市、饭店里打工也不愿意做保姆。”一位家政公司的负责人坦言,“现在保姆不好找,合心意的保姆更难。尤其到了年底大多要回家,要找个称心如意的难度更大。”

  一位来自安徽的保姆表示,到了年底还在中介找工作的保姆,大多数是常年住在黄岩的,春节也能正常在雇主家干活。

  “节假日工资都要翻倍的,所以这时期的工资要高一些,冲这一点,也有不少人愿意留守。”这位保姆对记者说。

  记者采访时还了解到,保姆工资的涨价,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是生活成本的增加。“今年房租涨了一半,再加上其他生活成本也在提高。”一位来自江西的保姆告诉记者。所以她想在雇主家里多干点活多挣点钱,最好是吃住都在雇主家里。

【作者】: 杨 珂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