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今日最新闻
用热血为生命加油 80后医生义捐造血干细胞
2014年02月10日 14: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013年12月31日下午,顾闳邴在确认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已成功输入患者体内后,才放心地离开浙江省中医院,坐动车回到黄岩家里。

  去年12月30日上午9点,对于黄岩区中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顾闳邴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此刻,他没有忙碌在医务工作岗位上,而是静静地躺在省中医院血液科的病床上接受造血干细胞的捐献采集。

  他的双臂上插着皮管,带着体温的鲜血正汩汩流出,经造血干细胞分离器后,又输回他的体内。妻子体贴地陪伴一旁,顾闳邴躺在病床上有说有笑。

  “感觉还好,跟献血一样,没有什么不舒服的。”顾闳邴的父母打来电话询问情况,身为医生的他语气轻松,十分淡定。当话筒那边传来出生才10个月的女儿声音时,他一脸的幸福与自豪。

  “捐献造血干细胞很安全,对身体没有影响,所以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中。”省中医院血液科专家表示,捐献过程可能会有乏力感,但休息一两天就恢复了。

  顾闳邴是2011年在参加我区“6.14国际献血者日”广场活动时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的。去年9月份,当接到中华造血干细胞捐献资料库初配成功的通知后,他便义无反顾地作出捐献的决定。10月31日通过高分辨,12月6日体检合格。“造血干细胞捐献配型成功率极低,我能够在两年时间里配型成功,就像中了大奖。很多志愿者都有这份心,但没我这么幸运。”

  12月26日,顾闳邴赴杭开始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准备。

  “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只是举手之劳,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做到。”顾闳邴说,造血干细胞移植现在是拯救白血病、恶性贫血等患者生命很有效的途径,可目前人们在认识上还有误区。作为医生,有义务通过自己的行动,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者行列。

  “顾闳邴同志这种大爱义举,充分展示了当代白衣使者的博爱情怀、人道关爱与责任担当。同时,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公民,特别是医务人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行列中来。”黄岩区红十字会负责人说。

  目前,顾闳邴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已在第一时间送至北京,为同龄的白血病患者带去生命的种子和人间的大爱。

  据了解,顾闳邴是我省第162例、台州第11例、黄岩第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同时也是台州第2例、黄岩第1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医务工作者。

【作者】: 喻海虹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