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今日最新闻
年末扒手“抓业绩”,随身财物多留心
2014年02月10日 14: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年关脚步降临,各类盗窃犯罪活动呈现上升态势,特别是在大型商场、购物中心、公交车站等人流密集的场所,有些扒手混迹人群,蠢蠢欲动。

  鲍先生就不幸被小偷光顾了一回。“最近特别倒霉,先是自己弄丢了一个iPhone 4,再是遭扒手光顾,刚买不久的也没了,两三个月的工资就这样泡汤了。”鲍先生在他的QQ空间发表了这样一则状态。他的QQ网友纷纷在上面留言跟贴,有安慰声、有无奈声,亦有痛恨声。“年底了,小偷也要抓收入,也怪自己没保管好手机,让他们有机可乘。”“吸取教训,千万不要再发生一次,我刚买回一只手机,希望能陪伴我久一点。”其中的几位网友也道出了自己最近的失窃事件。

  鲍先生说,上周日他独自坐902公交去椒江,在等公交时打过一个电话,上车那会手机还在的,下车时就不见了。“应该是打电话的时候被小偷盯上的,然后跟我一起上的车。可是我还是很好奇,自己的手机明明放在大衣内侧,就是相当揣在怀里,小偷怎么下手的呢,而且我竟然一点没察觉,太不可思议了。”鲍先生说,自己被偷的手机花了他两个月的工资,用了还不到一个月时间,就遭遇了“三只手”,实在气人。

  回到家,鲍先生和朋友在QQ里说起此事,几个人一番互动,竟发现自己认识的人中,有七八个朋友最近也遭遇了“偷袭”。“如今的小偷太猖狂,让人防不胜防啊。”在感慨之余,鲍先生提醒市民,年底临近,扒手开始拼命“抓业绩”,大家千万要注意防小偷。

  岁末年终大多是盗窃案高发期。那么如何防盗呢?记者建议广大市民,在出行时,贵重物品不可外露,以免被小偷盯上,被人顺手牵羊。另外,背包的市民尽量把包靠近身前或握在手里;银行取完款,最好结伴而行,不要走人多的步行街或冷清的小巷;离开家去上班,家中也要做好防盗工作。

【作者】: 陈 月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