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今日最新闻
长假期间不少行业价格上扬 市民看法褒贬不一
2014年02月10日 14:5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理个发50元,洗次车60元,出租车10元起步价……春节长假期间,记者发现,我区的餐饮、理发、洗车等服务行业,均不同程度“提价”。与此同时,一些农副产品也因节日期间的需求量大,价格相应水涨船高。每年春节,各种“打烊”带来了许多不便,随之也带来了不同程度的价格上涨。

  “春节休息,初五营业”,市民王帅本打算在新年换个发型,却发现办了会员卡长期光顾的美发店歇业,“无奈之下,只得去其他正常营业的美发店理发,光是洗剪吹就花了50元,这简直是趁节打‘劫’!”横街东路某理发店老板告诉记者说:“我开了三四年的店,每年春节大家都涨价,我们也只有跟着涨。”

  同样看涨的还有的士,2月2日,记者从小东门世纪联华超市打的到引泉路的自力电影大世界,司机已经不打表,直接开价20元。司机李先生告诉记者,涨价从春节前最后三天开始,到初七结束,价格看路程距离。

  此外,不少小饭馆、小吃店也趁春节提价。同样,一些烧烤摊、大排档等,也在春节期间涨价了。“烧烤、大排档提供的食品,无非就是蔬菜和肉类,我们购买原材料时就涨价了,加工之后肯定也要涨点,我们是受大环境的影响。”迎春小区门口一烧烤摊老板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春节期间,在吃穿行等方面,老百姓的需求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井喷”,一些服务行业在此期间休假、歇业更加剧了供需上的不平衡,这也是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过年了,大部分人都休息了,商家还要开门做生意,人家挣点辛苦费,也是应该的。”对于春节涨价,不少消费者表示理解。毕竟春节是消费旺季,各种商品都在涨价,涨点也是合情合理,但要适时而止,不能“趁节打劫”。

【作者】: 杨 珂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