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今日最新闻
节后业务倍增 再迎收派高峰
2014年03月13日 10: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春节长假期间,大多数单位放假,再加上一些市民外出游玩不在家,导致节假日的快递无人签收。大部分快递站点的节假日快件都推迟到了节假日后派送,连日来的快件积压,导致个别快递站点面临“爆仓”压力。

  春节七天假期一结束,随着快递公司业务的恢复,已经“忍”了一个春节长假的网购终于爆棚,快递员也忙晕了。有些快递网点业务初九恢复,初十业务量就回升到春节前平均水平。但是,由于快递员还未全部返回,人手紧张,导致快递网点压力赶上了春节前最忙的时候。

  长假期间堆积的快件量是以往的两倍有余

  初七是快递公司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来到了位于黄城的百世汇通东城的分站,还没进门,就看见各式快递包裹、大小箱子堆了一地,很难找到落脚的地方。

  快递员则是熟练地在一堆包裹中挑来挑去,分拣着属于自己的快件,放到一个大筐里,然后把自己的快件撮成堆,熟练地按照快件个头不同“排兵布阵”到自己的车上。

  快递员陈岳峰向记者介绍道,由于春节长假期间,黄城不少单位放假,派件时常遇到无人签收的情况,站点会统一等到各个单位上班时候再送,而对于地址显示是一些住宅小区的,快递员也会事先给收件人打电话,如果家里有人接收,就会给派送,或者是和收件人约好派送的时间。“大年初七我们恢复营业,这几天开始揽送件量就上来了,现在平均每天都比去年平时多一两百件。”

  陈岳峰告诉记者,没想到春节假期刚一结束,每天早上从中转中心拉来的快件就开始“爆棚”,实在忙不过来了,就让家里的亲戚过来帮忙。

  快递员忙到手软常错过饭点

  假期无法派送而积压下来的快件,让快递员小卢师傅送件忙到手软。“早上7点多,我就开始派件,比平时提前了半个小时。因为春节前已经送出去了一些,所以没有你们想象中满屋子都是快件,但是也挺多。”他说。

  小卢告诉记者,平时每天派送不到100件,而目前要送出的快件差不多200件。一天分两次派送快递,一般都是上午一次、下午一次。最忙的时候手都软了,中午都错过饭点了。“今天得忙到晚上六点多吧,干快递这行就得能吃苦。”小卢无奈地笑着说。

【作者】: 蒋奇军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