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今日最新闻
直击黄城羊肉卷市场
2014年03月13日 10:5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这个乍暖还寒的初春,吃着火锅,喝着小酒,涮着羊肉卷是不错的选择。羊肉卷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还可以补身暖体,成为了众人去吃火锅时不可或缺的一道菜。可是,当大家在乐此不疲地品尝羊肉卷的时候,你们是否真的了解羊肉卷,是否可以辨别出真正的羊肉卷呢?近日,记者到黄岩农贸市场寻找答案。

  羊肉卷市场:价格不一,肉眼难辨真假

  近日,记者在黄岩农贸市场里寻到了出售现切羊肉卷的摊位,并表示想买几斤羊肉卷。老板立刻从冰箱里拿出两个塑料餐盒,里面装着250克切好的羊肉卷,一种40元一盒,一种60元一盒。同样是一个摊位,同样是羊肉卷,但价格为何相差这么多?老板解释道:“60元一盒的是100%纯羊肉卷,口味纯正,‘羊骚味’十足,40元一盒的口味就稍微差一点了,没那么正宗。”

  在市场的另一边出售羊肉卷的摊位,老板也拿出一盒半斤装羊肉卷。记者在商标上看到,这个羊肉卷的出厂处是一家山东的企业,售价为50元一盒。该店老板称,这种是绝对纯正的羊肉卷,没有添加其他混合物。

  记者随机采访了常常在此买菜的林女士,她表示,对于这些羊肉卷她都不敢相信,但是儿子喜欢吃,她只能“捡”贵的来买,而且不敢多买。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提供一个免费检测的平台,让大家不再为自己买到假的羊肉卷而担惊受怕。

  仪器检测:价格略贵,检测时间长久

  记者就检测仪器采访了黄岩工商分局的工作人员,其工作人员表示,黄岩工商分局没有可以检测羊肉卷的仪器,但市工商局里有,至于费用,则不清楚。

  随后,记者登录黄岩工商分局官方网站,想了解去年我区的食品流通环节的抽检数据,但没有查到羊肉卷抽检数据。

  高手支招:简单实用,三招辨别真假

  为了能够帮助众食客分辨出真假羊肉卷,记者整理了一些鉴别方法(前提都是要化冻):

  第一招,假羊肉卷的白肉和红肉是分开的,白是白,红是红,一块一块的。真羊肉卷的白肉和红肉是相接的,纹理很清晰,也很自然。

  第二招,把羊肉卷化冻。化冻后的假羊肉卷立刻就显出了原形,红肉和白肉轻轻一碰就分开了,一看就不是自然长成的肉。而真羊肉卷则不同,我们用手去撕,白肉和红肉是粘连的,肉质很自然。

  第三招,将羊肉卷放进热水锅里煮一下,大概2分钟后,假的被沸腾的热水冲击后散开了,颜色也变得不自然了。而真的羊肉卷,肉质则变得更紧实了。

【作者】: 蒋奇军 【编辑】: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