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腿勤手净的纪委副书记
2014年05月30日 09:1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纪检干部胡金清的小故事(之二)

  “老张,终于找到你了!”2013年11月15日下午1时40分,富山乡张里村党员老张正在厂里上班,突然,几张来自老家的熟悉面孔出现在他眼前。

  老张长期在温岭泽国打工,平时很少回村。“老张,明天上午9点的村党支部委员会选举你赶得回来参加的吧?”富山乡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张剑率先开了腔。

  “我实在是忙得脱不开身,能不能不回去?”老张有点不好意思地问。

  “老张,你当初签了参加党员大会的回执单,就已经被计入到了应到会党员名单,少你一个可不行。”一旁的胡金清赶忙接过话茬,“喏,这是通知书,一定要去啊。”

  富山乡80%的村民都在外打工,每逢村里召开党员会议,村党支部委员会都要一一打电话给外出的党员。张里村18名党员中就有4个像老张一样在外打工的,按照村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参加选举的党员必须达到应到位党员数的五分之四,选举才有效。

  然而,通知这4名在外的党员却是意料之外的棘手。他们中有人更换了电话号码,有人电话无人接听。作为纪委副书记的胡金清着急了,倘若这4名党员都缺席,张里村的选举将无法进行。他当下便联系找到4名党员的家属亲戚,询问他们的去向。

  2013年11月15日,冬日清晨的天空还黑蒙蒙的,张剑和胡金清带着几个工作人员,踏着晨霜便出发了。一天的时间,他们赶到路桥,又辗转来到温岭,亲自走进4名党员上班的企业里,当面把通知书交给了他们。

  “奇了怪了,你们是怎么找到的?”胡金清至今还记得,看到仿佛从天而降的张剑和自己时,他们脸上诧异万分的神情。

  奔波了一整天的胡金清回家特别晚,然而妻子却瞧见他进门时神采奕奕的表情,丝毫看不出一点疲惫。“选举可以顺利进行了。”他高兴地告诉妻子。

  去年11月16日,富山乡19个村顺利完成村党支部委员会委员选举工作,其中,张里村18位党员全部到位。

  为工作忙碌奔波的胡金清是快乐的,但他自己的生活却是清苦的。作为事业编制乡干部,他的工资,按行政标准领。他也是农机工程师,如果按这样的身份算,工资会高一些,但他从没提过要求。由于妻子黄昌芹没有固定工作,家庭的主要收入,就是胡金清的工资。

  在驻扎李家山村,胡金清负责过两个工程。每当看见胡金清来到工地检查监督,工程队的负责人经常拍拍他的肩膀,笑着递上一支烟说:“胡副书记,晚上一起去城里吃个饭嘛!”胡金清总是一口谢绝。

  竣工的时候,工程队要求支付工钱。胡金清说:“你们完成多少我们就支付多少,我没吃你们一顿饭,没抽你们一支烟,在我这里,一切都要实事求是。”

【作者】: 管晨岚 黄 薇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