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夏宝龙李强葛慧君等领导对胡金清事迹作出批示
2014年07月30日 16:57 来源: 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胡金清的事迹让我感动,他一心为民的情怀值得我们学习。”黄岩区实践办工作人员卢阳,在组织全区“一切为了群众·实干成就梦想”先进事迹报告会时,在编写教育实践活动材料时,了解了胡金清的驻村事迹,每每深受感动。

  胡金清的先进事迹,引起各界反响。省委书记夏宝龙,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分别对他的事迹作出批示。夏宝龙在批示中强调,请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和平同志阅。李强在批示中指出,胡金清同志的事迹很感人,特别是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要进一步宣传,成为更多公务员的学习榜样。葛慧君批示,对于胡金清的事迹,省级媒体可作宣传报道。

  4月21日,本报“彰显核心价值观·身边的感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时代榜样”栏目,刊发了关于胡金清的长篇人物通讯《群众怎会不喜欢他》。当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燕在报上批示:希望多发现和宣传这样的基层典型,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营造氛围、提供榜样。

  44岁的胡金清,是黄岩区富山乡纪委副书记。2001年3月,年仅31岁的他到村情复杂、发展落后的李家山驻村,直到今年2月25日被调走。驻李家山13年,胡金清挨家挨户走访听民声,自制村情图、村居方位图和村民联络图,从群众最关心的村级欠账入手,与村干部一起想办法还清债务,赢得群众信任与支持。遭受“云娜”台风袭击后,村里地质灾害隐患严重,胡金清帮村里规划迁建安居小区,在山里一住就是半个月。2006年,村民建好新房后,胡金清又制定鼓励政策,帮村里发展起高山蔬菜种植产业,让村民走上致富路。在他的帮助下,李家山改变了穷、乱、差面貌,成为温台交界的红旗村。

  胡金清的驻村实绩,群众看在眼里。李家山发展起来了,周边村也希望胡金清来驻村。前两年,富山乡多次调整驻村干部,几个村争着要胡金清,可李家山干部群众不放他。3年间,“抢夺大战”上演3次,有的村抢了3年也抢不到胡金清。今年,富山乡采取突然袭击的方式,将胡金清调到建设任务繁重的半山村。李家山村民准备了5辆车,想通过集体“上访”的形式再次留住胡金清,可没成功。

  富山乡想把半山村打造成中国传统文化村落,胡金清驻村后,村里发展的信心更足了。眼下,村里除了加快建设步伐,还在紧张筹备开办农家乐。按照计划,今年,村里首批2至3家农家乐,要开门迎客。

【作者】:  【编辑】: 周家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