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中国台州网】台州市黄岩区富山乡李家山村驻村干部胡金清:十二年的坚守
2014年07月30日 17:16 来源: 中国台州网 【进入论坛】

 

    胡金清,男,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大专文化程度。他自2001年起一直担任富山李家山村驻村干部。12年来,他兢兢业业,记录了民情日记千余篇,带领李家山村民脱贫致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得到全体李家山村民的一致好评。先后被评为黄岩区抗洪防台先进个人、区农村困难群众住房救助先进个人、区农房改造先进个人,台州市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浙江省优秀农村工作指导员。

  进驻李家山,修筑幸福路

  2001年,胡金清刚到李家山村,看到该村交通不便、村民生活艰苦的现状,就决定带领村民修建通村道路,将李家山村与长决线联通起来。他与村两班子一帮人集思广益,逐门逐户做村民工作,将工程以无任何补偿款且较低的价格分段承包给村民。工程顺利完工后,村集体也欠下了村民的16.5万元工程款。于是,他又走遍全村,将已经划分到户的山木基地收归集体所有,出售得到资金用于偿还工程款,顺利完成通村道路修建。

  2011年,在他的努力下,村民们又自愿放弃田地13亩、山林近30亩的政策处理费用,无补偿全村总动员,完成李家山村通清水坑自然村的道路修建。

  抵御大灾害,重建康居村

  2004年,云娜台风过境富山乡,部分自然村的房屋被全部摧毁。台风期间,胡金清一直在村帮助村民转移,置自身安危于不顾,最终实现无人员伤亡。台风过后,李家山村经省地质灾害鉴定为一级地质灾害区,必须立即搬迁群众达478人,需重建房屋一百余间。群众受传统思想和经济条件的约束,大多不愿意搬迁。胡金清放弃休息时间,逐户上门做通思想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建房当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并将个人工资借于特别困难群众,最终李家山村478名建房户在2006年前全部住进新房。

  培育高山菜,敲开致富门

  为了让老百姓早日还清建设安迁小区的380万元贷款,胡金清动起了带领大家种植高山蔬菜快速致富的脑筋。他与村干部一起四处取经,筛选高山蔬菜品种。他还促成村里出台高山蔬菜种植激励政策,给予农户每亩100至300元的补助,鼓励村民大胆种植高山蔬菜。2006年,该村流转土地100多亩,种植高山蔬菜面积180亩,以青椒、玉米、红茄、尖椒等4个品种为主,每亩平均收入6000多元。如今,李家山村的高山蔬菜面积已扩大到350亩,还从周边村流转土地近300亩。村民们的腰包渐渐鼓起来,笑容也多了,贷款也即将还清,腰板也挺直了。

  目前,李家山村已建成了3间450多平方的村办公大楼,完成村庄整治、生态湿地池和一个绿色生态、古香古色的生态公园的建设,被评为市级生态村,建成了占地面积400多平方米集老年活动室、村阅览室、戏台于一体的村文化俱乐部……在胡金清的带领下,李家山村的事业蓬勃兴起,李家山村的人们幸福安祥。

【作者】:  【编辑】: 周家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