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黄金周”出门,黄岩这些堵点莫去“惹”
2014年09月29日 08:58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国庆长假小客车高速免费,探亲旅游火热,车流量预计少不了

  ▲红色标注路段为易堵路段

  1为宁溪方向;

  4为火车站方向;

  5为九峰公园西大门附近。

  翘首企盼的国庆7天长假终于要来了,很多市民计划在“黄金周”期间外出旅游,但不知道该选择去哪些地方,在这个拥堵高峰期,如果计划不当,度假美梦往往会变成噩梦,尤其是带着老人和小孩旅游时。

  今年国庆节放假安排为10月1日至10月7日放假调休,共7天。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今年国庆节期间,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路仍将免费通行。免费时段将从10月1日零时开始,10月7日24时结束。

  交警预测,每年的“黄金周”,回家探亲、外出旅游的人数会直线上升,导致高速流量有较大增长。不止是在高速,黄岩城区内部分路段拥堵难以避免。

  哪里会堵,什么时间堵,记者采访了部分市民与黄岩交警大队的民警,让他们来告诉你,往年长假中到底哪些路段会拥堵吧。

  ●市民小方:最拥堵莫属横街路

  “如果要选黄岩城区最堵的地方,我肯定选横街路了。”小方在北城街道某企业上班,她告诉记者,特别是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至多美丽路段,就算是平时下班经过那边也能堵上很久。

  小方说,有时候是周末去逛街,有的时候是下班时和同事聚餐经过那边,“基本上每次去,车流量都很多,我想可能是那边的路太窄了,很多司机随意变换车道,有的甚至随开随停,怎么能不堵?”小方说,有一次,她骑着电动车从那边往家走,竟然堵得连电动车都过不去。

  “你想想堵成啥样子了。这还只是下班时间和周末呢,国庆长假,还是不要去那边凑热闹了。”说起长假期间是否要去那边逛街,小方赶忙摆摆手。

  ●市民小马:劳动路延边店铺多,人流量密集

  小马对劳动路可是再熟悉不过了。

  “我妈妈的店就在这条路上,开了有几十年了。每逢周末或者节假日,我就来帮着妈妈打理店铺。几乎每个长假人都很多。”小马说,劳动路两边很多商铺,每到周末就有很多市民来逛街。

  “记得去年的国庆,那时黄岩已经实行单行线通行,机动车道旁的停车线内已经停满了机动车,来逛街的人很多。”小方告诉记者,虽然逛街的人多,但是大家似乎都秉承着“只看不买的原则”,特别是看到哪里人多就喜欢往哪里走。

  “除了劳动路,现在青年西路在修路,更堵了。”小马说。

  ●交警:长假出行,要遵守交通规则

  黄岩交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长假时,前往景点旅游的人会比较多。特别是一些有景点的地段,这里也包括了永宁公园门口以及九峰公园方向。此外,有些市民们还会前往黄岩西部探亲或旅游,这条路线的车流量也会增多,特别是在325省道延伸段、长决线(长潭水库库区附近)。

  “因为部分司机在这些路段行驶时需要变换车道,容易堵,这在‘五一’小长假、清明节等节庆时都会发生的现象,虽然我们交警部门加大警力从旁协助,但还是没有办法避免。其实在拥堵的地方,车辆还是会缓慢流动,并不会完全堵死。只要广大司机遵守交通规则,道路便能很快流畅。”黄岩交警大队民警说道。

  除此以外,青年西路部分路段正在铺设水管,劳动路、横街路也会有较大的车流量与人流量,10月1日至10月3日,北门广场还将会有一场车展。建议在长假期间有打算经过这些路段的市民,最好避开高峰时期。

  根据以往经验,每次高速实行免费通行政策时,前两天与后两天,也就是10月1日—2日与10月6日—7日是高峰时期,临海北至吴岙路段(猫狸岭隧道)和黄土岭段这两个路段的拥堵指数最高。在此,建议广大市民事先做好攻略,避开这两个时间段与路段。

  要是你想去宁波,可以按照下面路线:甬台温高速—临海北收费所(下高速)—S34省道—三门收费所(上高速)—甬台温高速。

  要是去杭州,也可以这么走:甬台温高速—水洋枢纽—台金高速—临海西收费所(下高速)—S35省道—104国道—天台收费所(上高速)—上三高速,或从椒江上高速走台金高速,在白塔互通位置转诸永高速。

  以往,高速免费通行期间占用硬路肩行驶现象严重,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台州的高速公路已安装路肩自动抓拍设备和主线倒车、停车自动抓拍设备,所以不要在高速硬路肩上开车了,当心被抓拍。

  交警同时提醒,长假出行,一定要打好提前量。别让小孩子坐在副驾驶;坐后座的人也必须系安全带……这些每年都会啰嗦一次的话,也请大家听到心里去。

【作者】: 王 薇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