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十一”长假各地景区门票或涨或免“两极分化”
2014年09月29日 09:07 来源: 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十一”长假临近,又是出游时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全国的各大景区门票,或涨或免呈现“两极分化”。

  相当一部分景区遵循着“逢节必涨”原则。如5A级景区广东丹霞山,9月起门票价格由原来平日160元、节假日180元,统一调整为200元。玉龙雪山景区也发布调价公告,宣布门票从每人次105元调整到130元。

  其中,不少涨价景区近几年已经连续涨价。如瘦西湖景区,在2012年上半年景区门票由60元涨至120元,2013年3月1日起再度从120元上浮到150元。

  中国社会科学院报告显示,目前全国5A级景区平均票价为109元。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也显示,其实国内5A级景区门票整体上早就已经迈入“百元时代”。

  在“涨”声一片中,也有景区“逆势而行”。如湖北三峡大坝旅游区近日宣布,对中国游客免费开放;北京、济南等城市宣布,在国庆节当天,市内各大公园、景区全部或部分免费开放。

  涨价者说,门票价格上调的主要理由,包括持票参观的景区扩容、人力运营成本上升、限制客流量保护环境等。

  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许光建指出,一些景区门票连年看涨,一是从国家层面对景区、尤其是5A级景区投入不足,二是景区当地没有转变观念、走上转型之路,过度依赖“门票经济”。门票只是“小钱”,而景区周边商业价值的提升才是“大账”。

【作者】: 齐中熙 钱春弦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