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下月起,我市车辆年检全部社会化
2014年09月29日 09:07 来源: 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小车检测线增加8条,大车检测站增至7个

  本市范围内的机动车检验不受地域限制

  6年内非运营车辆免上线检测、公安机关停办检测机构……今年5月,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动车检验工作的意见》。

  目前,该意见在我市实施情况如何?下月起将有哪些新变化?昨天,台州市机动车检测改革工作媒体座谈会举行,下月起,车辆年检将全部社会化。

  大车检测站由2个增加到7个

  据了解,全市原来运营的有13家机动车检测机构,大部分是公安举办或者合办的。到10月份,公安完成脱钩或改制后,社会检测站共有13家。

  其中,台州市公安局检测站、黄岩区公安分局检测站、温岭公安检测站将于明天关停,将新开黄岩车辆检测有限公司、台州市汽车检测有限公司(临海市汇丰北路2-28号)、玉环县通达机动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

  为方便广大车主办理业务,大车检测站由原先的2个站点,增至7个站点。小车检测站各地数量基本不变,检测线相应增加了8条。

  同时,台州市网上公安局年检预约服务也停止,今后社会化检测机构将推出短信、电话等多种预约方式。

  那如何保证检验的公平性呢?据了解,监管平台最迟到明年5月投入使用,届时,各个检测站都要受其监督。在过渡期间,民警将派驻到检测站进行现场监管。

  另外,由于台州市公安局检测站关停,10月8日,大中型汽车新车注册时,车辆所有人应先到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上线检测,合格后持检测报告单和相关手续到市车辆管理所查验岗拍照、查验外观,再办理注册登记。

  机动车检验,不受县市区地域限制

  李先生是临海人,在椒江上班。“每次车检都要跑回临海,实在太麻烦了。”李先生说。而以后,李先生的车辆可以选择在椒江进行车检了。

  “本市范围内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自主选择检验机构检验,不受县市区地域的限制。”台州市交警支队长王伫球说,以后全省可能都可以选择就近检测机动车。

  要注意的是,车辆所有人自主选择检验机构检测后,必须检测合格为止,如果检测不合格,不能重新选择另一家检测站检测。

  6000多辆车已领取检验合格标志

  自9月1日起,实行新注册登记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6年内免检。

  6年内,上述这些机动车所有人,每2年需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供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并申请领取检验标志,车辆不需要到检验机构检验。

  新车免检政策的实施,免去了新车上线进行安全检查的程序,极大地简化了检车程序,受到了广大车主的欢迎与支持。

  据了解,公安机关共设置核发检验标志窗口30处,方便群众就近快捷领取检验标志。从9月1日实施至今,已有6000多辆车领取了检验合格标志。

 

【作者】: 施亚萍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