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这个国庆节 你将如何欢度
2014年09月29日 09:07 来源: 台州商报 【进入论坛】

  这两天,你是否留意到,街上挂起了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公园里添了不少火红的大灯笼,商场里围绕“国庆”打起了促销战?后天就是国庆节,我市街头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氛围。

  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大家可以不一样地度过:可以是一次带有教育意义的红色之旅,可以是一次企业文化的展示,也可以是一次爱心的召唤……

  昨日,本报记者采访了部门单位、企业和市民,听一听大家将如何欢度今年的国庆吧!

  企业——

  “九洲”:自筹晚会,展示企业文化

  今晚,在椒江凤凰山庄将有一场专属浙江九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晚会。

  为了这场以“迎国庆”为主题的文娱晚会,九洲各个厂区的员工已经筹备了很久。

  “早在一个多月前,工会就开始筹划这场晚会了。”浙江九洲药业办公室主任陈剑辉说,员工们利用业余时间,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自编自导了小品、相声、舞蹈等各种表演。今晚的节目有十多个,除了体现当下的一些流行元素之外,还将展现当代工人为祖国母亲过生日的喜悦心情。

  “对企业而言,通过这样的方式欢度国庆,不仅是为祖国庆生,更是一次企业文化的展示。”陈剑辉告诉记者。

  “永高”:组织党员体验红色之旅

  和浙江九洲药业上下欢聚一堂迎国庆的方式不同,台州永高股份有限公司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欢度国庆——组织党员体验红色之旅。

  “早在五六年前,我们就开始组织党员在国庆期间开展红色之旅。”台州永高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的高主任说,目前,“永高”共建立了6个党支部,发展党员110名。

  “所有党员可以免费参加公司一年一度组织的红色之旅,报名以自愿为主。今年,我们的目的地是福建古田会议旧址。”高主任说。

  据了解,古田会议旧址原为廖家祠堂,1929年12月,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正是在此召开了第九次党代表大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

  “我们希望党员不要把国庆节仅仅当做一个难得的长假度过,更重要的是铭记新中国诞生的历史,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祖国更好的明天努力。”高主任说。

  旅游——

  石塘:特色小吃成国庆“卖点”

  温岭石塘的小吃自成一派,糖龟、山粉夹、炒绿豆面等都是石塘有名气的小吃。

  而这些特色,成了温岭石塘镇政府国庆活动的“卖点”。

  10月1日至7日每天早上7点至晚上10点,2014年国庆石塘镇美食节将在温岭市石塘镇上马新城举行。而除了石塘特色的美食外,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家经典小吃都被一网打尽。

  当然,积人气、赚吆喝,单凭口福还不行,在石塘镇美食节上眼福也少不了,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表演,例如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渔村第一舞的“大奏鼓”,巧手的渔家姑娘为你展示一手织网的好手艺,每天晚上都有歌舞狂欢主题晚会。

  农家乐:住宿餐饮预订火爆

  国庆期间,我市许多以农家乐为主题的景区成为短途游市民眼中的“香饽饽”。昨日,记者从台州部分农家乐了解到,一些有特色的农家乐,住宿和餐饮预订十分火爆。

  “从一个星期前开始,我们这边的餐饮和住宿方面就已经开始陆续地接到游客的预订电话了。”台州碧水湾景区负责人沈先生表示,景区主要有“水上餐厅”为游客提供餐饮,“小木屋”为游客提供住宿,而一个多星期以来,“水上餐厅”的预订已超过容客量的60%,1日到3日的“小木屋”已被订满。

  “房间被订满”的情况并不止出现在碧水湾景区,玉环漩门湾观光农业园内的观光国际酒店客房部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他们酒店共有客房148间,而从9月30日到10月3日的房间已经全部被订满。

  同时,记者从路桥金泉农庄的金荔泉度假村了解到,酒店主要以接受散客为主,且1日至3日的房源也已满额。该景区的负责人还表示,烧烤炉子也成为“抢手货”之一。

  记者了解到,一些农家乐丰富的活动是吸引众多游客的重要原因。据碧水湾活动负责人波波介绍,在国庆期间,碧水湾将推出长廊亲子游园会、水上餐厅用餐、烧烤区全天开放、碧水湾国庆泼水狂欢节、小香猪水陆两栖锦标赛、首届碧水湾私房菜厨神大比拼、仙踪林寻宝大会和亲子跳蚤市场等活动,家长不仅可以享受活动带来的愉悦心情,还可以和孩子拥有更多的亲子空间。

  公益——

  市中心血站:迎国庆,让爱心转起来

  这两天,台州市中心血站的工作人员有些忙碌。

  为了感谢和回馈广大爱心市民捐热血,献爱心,台州市中心血站将在国庆期间分别在全市各街头献血点,开展“迎国庆,让爱心转起来”的抽奖活动。

  国庆期间,献血车和抽奖大转盘将成“标配”。爱心市民在参与完献血之后,都可以凭献血证获得一次抽奖机会。

  “因为感恩回馈,所以中奖几率也是百分百的,不会让参与的市民空手而归。”台州市中心血站献血科主任卢智勇说,虽然我市无偿献血的爱心人士很多,但因用血量较大,血库常常告急,我们在国庆节期间开展这样的活动,是希望能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气象——

  国庆节前有波冷空气要来捣乱

  过完双休,离国庆还有两天,这天气如何?

  节前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将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届时请大家留心预报信息,合理调节衣着。

  进入了一年之中最美好的时节,花期正好,不少人都想趁着国庆游玩,因而天气情况备受关注。据市气象台预测,国庆长假期间,我市晴多雨少,受冷空气影响,我市气温总体呈下降趋势,但人体感觉较舒适,有利于出行和旅游。

  具体来看,29日傍晚到30日弱冷空气扩散南下,我市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10月1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局部有小阵雨。2日起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5至7日受冷空气和热带气旋外围环流共同影响,气温下降,沿海海面有8至10级偏北大风过程。

  假日期间最低气温北部地区14至16℃,其他地区16至18℃;最高气温27至29℃。假期后期气温降低,早晚偏凉,大家要适时添加衣物。

  最后,再说一个有关台风的消息,蛮多人关心台风“北冕”国庆期间会不会影响我们。现在有确切消息说,“北冕”正在朝着日本冲去,基本上不会影响我国陆地了。

【作者】: 王媛媛 李 平 陈亮亮 章诗荟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