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10月8日起车辆检测要去社会检测站了
2014年09月29日 09:07 来源: 台州商报 【进入论坛】

  

  今年5月,我市开始了机动车检测改革。这次改革,主要有三个内容,首先,公安机关停办检测机构,实行“管办分离”,负责对社会检测站进行监督管理;其次,实行6年内的非运营车辆免上线检测制度;第三,实行方便群众的“自主选择、就近检测车辆”的便民措施。

  那么,改革会带来哪些新变化呢?昨天,台州市交警支队召开座谈会,作出了解答。

  10月起,13家社会办检测机构为车主服务

  9月30日,原本由公安机关办的台州市公安局检测站(台州经开区机场路)、黄岩区公安分局检测站(黄岩汽摩城附近)、温岭公安局检测站(温岭车管所大院内),将永久关停,其余几家将进行社会化改制。经过脱钩与改制,我市将有13家社会检测站。

  也就是说,今后椒江车主检测车辆,要去椒江经中路横河头村的台州市车辆综合性能检测中心站椒江分站;黄岩车主得去黄岩劳动南路延伸段的黄岩车辆检测有限公司;温岭原有的3个检测站,变成了2个。

  除了黄岩车辆检测有限公司外,我市新开的3家检测机构,还有台州市汽车检测有限公司,地点在临海市汇丰北路2-28号;玉环县通达机动车辆综合性能检测站,地点是玉环县楚门科技工业园区吴家段。

  其余的检测站,在经过社会化改制后,地点没有改变。在不久的将来,社会检测站会不断增多。

  此外,要提醒车主的是,10月份开始,我市范围内的机动车所有人,可以自主选择检测机构检测。不过,当车辆所有人自主选择检测机构检测后,必须一检到底,直到合格为止,也就是说,如果检测不合格,不能重新选择另一家检测机构检测。

  大中型汽车新车注册登记流程变动

  随着台州市公安局检测站的关停,大中型汽车新车注册登记也将随之变化。

  原先,大中型汽车新车注册登记的流程,是到市车辆管理所查验岗拍照、外观查验、上线检测合格后,持相关材料办理新车注册登记。

  市公安局检测站关停后,10月8日起,也就是从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起,大中型汽车新车注册时,车辆所有人应先到有资质的检测机构上线检测,合格后持检验报告单和相关材料,再到市车辆管理所查验岗拍照、查验外观,再办理注册登记。

  新注册非营运轿车,6年内免上线检测

  9月1日起,新注册登记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在6年内免上线检测。

  在6年里,符合条件的车子可以不用上线检测,但是,每隔2年,机动车所有人要向交管部门提供交强险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免征证明,申请领取检验合格标志。在申请前,机动车和所有人要把车辆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属于免检范围的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6年内仍按原规定每2年检测1次。

  目前,交管部门在市、县两级车辆管理所、交通管理服务站、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等场所,设立了30个窗口(详细见右表),免费为申领检验合格标志的车主服务。

 

【作者】: 陈 霜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