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新闻】黄岩:主动回应问题 推动整改落实
2014年09月29日 09:09 来源: 台州在线 【进入论坛】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黄岩区主动回应问题,推动整改落实,一批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推动。

  黄岩区江口医化园区附近居民潘海滨:“以前这边味道很臭的,简直恶臭,家里开着门窗都很臭的,衣服晾外面都有气味,一种化工的味道。“

  居民潘海滨所说的以前并不远,就在今年年初,黄岩江口医化园区的部分企业由于装备落后,废气排放未达到新标准规定,附近居民饱受着“恶臭”的困扰。接到反映后,环保等部门随即对医化园区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制定了黄岩医化企业整治提升方案,一场整治行动拉开帷幕。

  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家整治企业,在原料药合成车间里,我们看到,原本的老旧设备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企业刚刚安装的更为先进的生产设备。

  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口分厂厂长杨金平:“我们原先的设备上面也没有配备氮风装置,包括无组织排放的那些东西,现在我们根据环保的要求,我们对于这个车间的整体设备进行了整改,那我们现在通过整治,使设备达到密封化、管道化、储罐化还有信息化的要求。“

  和永宁药业一样,江口医化园区的31家企业被纳入到了这次整治行动中,根据省医化整治“52条”验收标准,对涉及“恶臭”的企业、项目采取了关停、退出、整改等措施。目前,园区内13家列入关停、淘汰的企业已基本整治到位,列入整治的18家企业中,有7家已完成整治并通过整改验收。恶臭不再扰民。

  黄岩区江口医化园区附近居民吴才辉:“环保整治以后(恶臭)这个情况就逐渐改善了,到目前为止基本上没有什么味道,村民的反映也都很少了。“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黄岩主动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不等不靠、立行立改,以项目化推动一批问题得到整改落实到位。并且及时向群众公布项目整改落实的进展情况,主动接受群众的评议和监督。截止目前,梳理的2批次共计46项即知即改项目,有18项已全面完成,21项基本完成,其余的7项正在加紧整改落实,涉及医疗、教育、公共服务等民生实事。区级部门和乡镇街道确定的150项重点即知即改项目,也已全面落地推进。

  黄岩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喻鸿彪:“我们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但是整改落实工作不能永远在路上,而是要立说立行,有始有终,把问题一件一件的解决好,给群众一个交代,下一步我们把这些好的做法经验要进一步的总结提炼,形成一批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推动作风建设的长效化,常态化。“

【作者】:  【编辑】: 蒋梦莹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