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网 >> 新闻动态

  

巩固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2014年10月15日 09:01   来源: 台州日报

  10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部署巩固发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等工作。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坚持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严的意识立起来,把严的规矩建起来,把严的风气树起来,不断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强党建、促发展的强大力量。

  省委原常委、省委督导组组长王贺文,省委督导组副组长许章才;吴蔚荣、张兵、薛少仙、元茂荣、葛益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王贺文对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台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加强全体党员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念和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有关要求作为切入点,坚决反对“四风”,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重要成果和明显成效。台州的教育实践活动亮点纷呈、特点突出,主要体现在各级党委重视有高度,以上率下;开展学习有深度,思想认识标杆拉得高;征求意见有广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整改立制有力度,着力破解难题。

  王贺文强调,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一次深刻的群众路线教育,为民务实清廉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四风”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党的作风建设得到明显改进;创新了为民服务载体,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一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制度建设正在推进;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实现作风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下一步,要从严把学习引向深入,持之以恒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从严把整改措施落实引向深入,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方案的实施,加强跟踪督查,锲而不舍抓好整改;从严把建章立制引向深入,扎实推进振兴实体经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吴蔚荣全面总结了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做法和成效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掀起学习热潮,思想“总开关”切实拧紧,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服务群众更加自觉;二是弘扬整风精神,“四风”突出问题有效整治,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三是坚持从严从实,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开展,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有了明显提升;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五是注重建章立制,作风建设长效机制逐步构建,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六是突出实干导向,改革发展同步推进,形成了抓活动与抓发展两不误、两促进的生动局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台州有四条经验值得总结:必须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更加注重以学习教育推动工作实践;必须坚持以上带下,牢牢抓住领导带头这个关键;必须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必须坚持标本兼治,以刚性的制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结合台州实际,吴蔚荣就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严字当头,落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带头抓党建、从严抓履职。要一抓到底,继续落实整改。进一步抓好“百项整改”、“24项专项整治”,对照承诺的时限和内容,一项一项抓整改、改到位。要正风肃纪,从严管好干部。进一步深化整治“四风”方面的顽症和干部队伍中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加强干部理论武装,让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固本强基,有效服务群众。进一步推动各级干部下基层、破难题、惠民生经常化、制度化,加强乡镇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要完善机制,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已经建立的制度,将教育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用制度固定下来,为仍然存在的作风问题堵上制度漏洞。要强化实干,全力抓好发展。各级要把活动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盯牢全年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干部要抖擞精神,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以赴,大干苦干,努力实现“全年红”。


【作者】: 王荧瑶  【编辑】: 蒋梦莹

上级精神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实干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