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网 >> 新闻动态

  

成绩单上看实效——图说我省教育实践活动

2014年10月16日 09:06   来源: 浙江日报

  今天,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跑道上,“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穿越时空,这一哲学命题愈发彰显时代价值,旨深意远。

  去年6月起,针对党内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一场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之江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省2084个县处级及以上领导班子,3.5万名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20.01万个基层党组织,367.03万名党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钉钉子的精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经历了一场涤荡作风之弊、行为之垢的“大扫除”。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一场作风建设,打开的正是一个大局面。

  去年以来,“四菜一汤”工作餐不再是新闻,昔日隐蔽的“问题官员”受到严肃查处,如今身边“一头汗、两腿泥”的干部越来越多,群众意见有人听了,困难有人帮了……越来越多的生动事例让人们感受到了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

  “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从群众中汲取的更强大;没有一种执政资源,比赢得民意更珍贵持久。

  5000多万浙江人民真切感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在广阔天地间用心奏响了“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乐章,用最贴近群众情感和需求的方式,带来了焕然一新的时代风貌和务实高效的为民行动。


【作者】: 阮蓓茜  【编辑】: 蒋梦莹

上级精神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实干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