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院桥:以“三个网络”全覆盖基层少数民族工作
2014年10月22日 09:03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年来,随着区域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人口流动不断加速,基层少数民族工作显得越来越重要。院桥镇共有16个少数民族147人分散在全镇各个村。近日,笔者从院桥镇获悉,该镇侧重思想宣传和帮扶救困,建立“三个网络”,实践和探索做好新形势下的少数民族工作。

  该镇结合实际,在4个办事处各确定一位区片负责人,在每个村确定一名民族工作联络员,形成民族工作网络,及时反馈少数民族人口变更情况,切实做好宣传、解释、引导等工作。同时,少数民族联络员本身就生活和工作在少数民族群众中,起到宣传员和通讯员的作用。

  村干部积极开展民族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活动,建立民族工作宣传网络,把党的民族政策理论学习纳入村干部学习培训内容,注重加强对民族工作干部的教育培训。通过悬挂横幅、宣传栏、广播等形式,多方位、多渠道普及党的民族政策及相关的法律法规,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民族政策法律意识,促进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

  该镇党委、政府各领导充分发挥镇少数民族联谊会作用,建立民族工作帮扶网络,制作便民服务卡,加大走访、了解、做工作的力度。在走访的同时,坚持冬季送温暖、夏季送清凉、节日送温馨“三送”活动,帮助困难少数民族人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

  来自贵州省黎平县的少数民族群众吴喜兰因文化低,难以找到工作,但对花卉种植感兴趣。该镇联系农技推广中心,帮助其学习桂花种植技术,使其创业成功,生产生活有了新变样。镇领导干部还与少数民族贫困家庭结成对子,引导热心少数民族工作的各界人士,特别是民营企业家提供结对信息,奉献爱心,帮助其子女完成学习。发动广大党员、群众为困难家庭进行捐款,缓解他们困窘的境遇。

【作者】: 张晓燕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