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网 >> 新闻动态

  

微说”群众路线活动:活动收尾不收场,作风建设不打烊!

2014年11月27日 11:06   来源: 微信

 帅语前言

  自从第一期“微说”群众路线活动发布后,帅小屋不断接到帅粉和网友的微信留言和电子邮件,有的是对刊发留言的反馈,有的是对微说活动的建议,还有的是给帅小屋的精彩推荐……看到大家对群众路线如何“落地生根”纷纷建言献策,参与情绪高涨,帅帅顿时感到倍受鼓舞,信心爆满,一一拜读,收获颇丰。在此,衷心感谢一路陪伴和支持帅小屋成长的各位亲,同时,一并感谢微信公众号“大咖”网界观察对此次活动的友情参与,给力推介~

  本期“微说”系列活动之第二期,帅帅精心选编部分热心网友对群众路线活动成效的“真情实感”、剑指作风症结的“真刀真枪”、顶风违规违纪的典型案例等呈现给大家,速速围观吧~

  专版聚焦

  主要刊发有关群众路线活动成效的褒奖,不要八股的,最好是有人、有事、有情的由衷感言

  Praise点赞场

  网言集萃

  侯剑峰:接地气的活动给了群众说话的底气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来到家门口,帮女儿把办了2年的社保卡办好了。第一次办卡时,因为姓名录错一个字,无法制卡,只好重新办。找居委会问过一次何时能取卡,得到的答案是“等”,结果这一等就是2年,虽然不算什么大事,但心里就像有块石头悬着,总也落不了地。今年5月份,市里把“办卡难”纳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项目,我抓住机会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女儿的社保卡在6月份拿到了。在这过程中,感受最大的就是说话底气足了。底气首先源自有话能说,有关部门开通了群众热线,领导接访,让我找到了说话的渠道;其次源自有话会说,报刊公开办卡流程,阐释了“办卡难”症结,让我知道怎样才能把情况讲清楚;再次源自有话敢说,全社会形成了重视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氛围,让我没了思想顾虑,敢于直接反映问题。群众路线让群众说话有底气,我觉得,这次活动,既教育干部,又教育群众;不仅见人见物,而且见思想!点个赞!

  沈苏青:浓浓人情味执法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以前,上班的路上总是会遇到一些卖菜或是卖水果的小商贩,以前一听他们说起城管来,大多都是骂骂嚷嚷,一通抱怨。群众路线活动开展以来,再次看到城管劝解小商贩,大多都是“眼神执法”或是“微笑执法”,也常能看见城管为买菜的老人家搭个手把菜筐背上,告诉那些进城不知道方向的老大爷、老奶奶们该去哪个地方买菜。法治中国需要人治,喜欢有这么浓浓人情味执法。

  刘文晓:交通警示灯照暖平安街道

  我一直在外地工作,每次回家爸妈都会叮嘱我路过村西路口要格外小心,因车流和人流量大,也没个信号灯,经常发生的交通事故,搞得父老乡亲心神不宁。

  然而,上次回家再到村西已是七点多,天已漆黑一片,可这次不同的是每个路口的交通警示灯都闪烁着绚烂信号,听到满车乘客“这灯真好”“下功夫办实事”等的称赞声,我为立杆装灯人的贴心举动无比感激。

  原来,社区和街道干部在群众路线活动中,主动下基层为民办实事、解烦忧。在听到事故消息和群众反映后,立刻着手向上汇报、调查研究,很快街道就统一在每个路口按上了交通警示灯,提醒过往的机动车减速慢行、注意躲让,同时组织社区干部和村干部利用农闲、集市和走村串户的时机宣传交通出行知识,有关部门也加大了过往车辆超速、超载、酒驾等违规行为的执法检查。

  小小交通警示灯发挥了保驾出行的“正能量”,也让出行的群众心理暖暖的。

  徐旭桃:见证这个温暖的时代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中,我身边有很多鲜活的案例不断涌现,让我深受鼓舞,为之动容。有7名老党员自发组织去清洁乡村,“年纪再大,我也能做贡献”;12位党员教师组成“送教小分队”每周上门为不适合进学校上学孩子开展辅导,“不让一个孩子失去学习知识的机会”;企业党组织号召130余名党员义务修路消除村道隐患,“我服务我自豪”;审批窗口单独开辟上门服务通道为老弱病残送服务,“我多走几步,他省心十分”;3万多名党员争抢认领“微心愿”温暖留守儿童等群体,“聚沙成搭,集腋成裘”……面对这些承诺和行动,我很庆幸见证和参与了这样一个温暖的时代。

  程建全:身边的党员更贴心了

  “明天比今天还要冷,记得多穿一点!”一句温暖的问候,虽然简单,但却让大伙都觉得身边的党员更贴心了。前几天到建德市航头镇城东村走访,68岁的胥大妈说起邻居党员方素莲,连连翘起大拇指,自己肢残多年,孩子在外打工,平日里打扫庭院、洗晒大的衣物甚至交水电费,方素莲样样都记在心上,做在手上。“有村里的党员在,我们在外面打工就放心了。”胥大妈的子女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党员的新变化赞不绝口,城东村的好做法被镇干部发现后,还专门把“党员关爱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列入农村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内容,推广后,该镇百余名党员加入关爱行动,践行群众路线,让越来越多的群众感受到身边党员的不一样。

  “点赞场”视角回放

  看到网友们现身说法,发自内心地为群众路线活动的成果点赞,帅帅由衷地感到高兴。群众路线活动本身的意义就在于此,谁把群众放在心上,群众就会把谁记在心里。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经常深入群众,那么,群众路线就会永无止境、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王振珍 蒋梦莹)

原标题:微说”群众路线活动:活动收尾不收场,作风建设不打烊!


【作者】:  【编辑】: 张燕

上级精神

图片新闻

新闻动态

实干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