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为实现“宜居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2015年01月14日 09:02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喜迎党代会系列报道之宣传思想篇

  与时俱进的理论宣讲,领航奋进方向;声势强劲的主题宣传,凝聚干群合力;持续推进的文化建设,谱写惠民为民新篇章;不断深入的文明创建,释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强大正能量。2014年,全区宣传文化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讲述好黄岩故事、传播好黄岩声音、弘扬好黄岩精神,进一步巩固了全区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

  理论武装:全力提升思想引领水平

  组织区委中心组理论学习16次,编印各种理论学习专刊6期,举办各类理论论坛10多场,开展形式多样的理论宣讲200多场次……这是2014年度我区理论武装工作的一组数据。

  这一年,我区宣传文化系统紧密结合形势,推进理论武装与时俱进。围绕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实践活动等主题,我区宣传文化系统组织微型党课大赛、理论征文比赛、知识竞赛,并成立了由100多名区委兼职讲师团成员、269名乡村大使、“微型党课”获奖选手等组成的5个理论宣讲团,分赴村居社区、车间工地、学校礼堂、公园广场等开展生动活泼的理论宣讲。同时,我区宣传文化系统编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刊》《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学习专刊》《党政干部读物推荐书目》,并将干部群众关注的热门话题与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结合起来,定期举办名家讲坛、橘乡论坛、九峰书院人文讲堂、市民大讲堂,邀请央视特约评论员杨禹等10多名知名专家学者作专题报告,形成理论政策宣讲工作新常态。

  舆论引导:全力弘扬时代主旋律

  刊发中心工作专题报道1700篇(条),设置灯箱布幔标语2000余个,发布网络信息4000余条,回应网民关注问题700余条……这是2014年度我区舆论引导工作的一组数据。

  这一年,我区宣传文化系统紧密服务大局,推进舆论引导声势强劲。通过在《今日黄岩》、黄岩广播电视台、黄岩新闻网、黄岩手机报等区级新闻媒体开辟“多城同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寻找最美黄岩”等专题专栏,并举办“一切为了群众、实干成就梦想”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编印《奋进中的感动》,深入挖掘和宣传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为民实干“最新典型”,我区宣传文化系统全力营造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的舆论氛围。同时,我区集中精力营造良好的外部舆论环境,全年在中央级媒体上刊播有关黄岩的正面报道80多条、省级媒体500多条、市级媒体1600多条,精心制作了《美丽黄岩》城市形象宣传片、《黄岩概览》画册,策划北洋桃花节、院桥罗幔杨梅节、屿头枇杷节、澄江柑橘采摘节等节会活动,多途径开展城市形象宣传,提升了黄岩的知名度、美誉度。

  文化建设:全力增强发展软实力

  新建示范性农村文化礼堂33家,开展送公益展览下乡18场,送演出下乡68场,送电影下乡2709场,送图书下乡22000余册……这是2014年度我区文化建设工作的一组数据。

  一年来,我区宣传文化系统紧密贴近群众,推进文化建设为民惠民。新的文化地标在黄岩逐步显现,区博物馆新馆完成土建工程并确定展陈方案;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易地复建主体建筑完工,将作为非遗展示馆对外开放;区图书馆新馆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我区宣传文化系统组织“文化超市”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菜单式免费文艺培训,组织全民读书月活动“阅读点亮梦想”,并开展“乡村好声音梦想大舞台”“社区艺术节暨春节广场文艺展演”“首届乡村大使专场演出”等活动。随着一批公共文化设施的相继建设和群众文化活动的深入开展,黄岩人民品味文化、享受文化将有越来越丰富的选择。

  文明创建:全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

  8000余份海报、40000多个提示牌、10000多平方米墙体广告、129600多分钟LED广告……这是2014年我区文明创建工作的一组数据。

  这一年,我区宣传文化系统紧密结合“多城同创”,推进文明创建扎实深入。我区宣传文化系统实施“文明黄岩、礼仪橘乡”行动计划,在城区开展“文明出行”,在社区征集“我们的家训”,在餐厅倡导“文明餐桌”,在景区提倡“文明旅游”,在中小学推进“道德经典大家读”“校园文化建设年”和“七彩童年工程”,并组建文明礼仪指导团,编写“九大文明礼仪操作指南”,指导全区开展各类文明礼仪活动。同时,我区宣传文化系统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全区共注册志愿者48141人,成立志愿团体271个,策划开展了关爱留守老人和儿童等63个志愿服务项目和“文明单位一对一慰问”活动。随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深化,群众中涌现出越来越多的“最美人物”。“诚信哥”马礼森、“好媳妇”丁春芳、“孝贤媳妇”许红玉、新黄岩人的“活雷锋”徐守魁等,成为身边典范。坚守大山13年的“最美干部”胡金清,身患重病仍热心社区工作的“傻子”郭和塔,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群体,被评为“感动台州”人物。家境贫寒却坚持文学梦想的“葱油饼大姐”赵林,被央视《面对面》《新闻直播间》专题采访报道。不断积淀的城市文明和不断提升的公民素质,推动黄岩宜居城市建设迈向新的高度。

【作者】: 袁 媛 杨丽娜 周梦园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