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各代表团审议党代会报告
2015年01月16日 09:33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主动适应新常态,再创发展新业绩,全力打造最佳宜居城区,是一大闪光点,既传承全区过去的发展思路,又准确把脉当前发展大局,具有很强思想性、指导性和前瞻性。”昨天下午,出席区十二届四次党代会的各代表围绕党代会报告各抒己见,畅谈体会。

  审议中,各代表一致认为今年的党代会工作报告起点高、立意新、目标明、内容实,回顾成绩实事求是,并对全区今后一段时间的发展现状、机遇和面临的挑战作了深刻的剖析和阐述,很好地贯彻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市四届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理论丰富,内涵深刻,求真务实,对未来蓝图的描绘更是催人奋进。

  代表们认为,全国经济增速放缓,在持续了近30年接近两位数的高速增长后,我国经济步入以中高速增长为标志的“新常态”,我区把今年全区生产总值增长指标定在7.5%左右是合理的,是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的生动实践。既考虑到我区传统工业经济的优势,又兼顾到蓄势已久的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所释放的发展“红利”。适应新常态,必将为2015年的橘乡经济发展不断泵入活力和动力。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决战“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承前启后之年。摆在全区人民面前的重大历史命题就是:“在新常态下黄岩如何赶超跨越、再铸辉煌?如何实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齐头并进?在新起点上如何建设美丽黄岩,创造美好生活,打造最佳宜居城区?”伴着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代表们积极地出谋划策。

  出行难,停车难是不少市民关注的问题,交通路网建设滞后经济社会发展的步伐,滞后市民出行的需求,每年区党代会、区两会,都是重点的议题之一。审议中,不少代表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我区交通路网建议,持续推进交通治堵工作,实施重点路段和拥堵点改造,继续贯通城区“断头路”及做好公共自行车站点的增点扩面,努力发展城区缓行公交。

  黄岩西部山区是当前全区发展的一个难点,受各种条件的制约,西部山区的养殖业和工业基本丧失生存的空间,村民的收入渠道窄,收入水平低,导致大量的劳动资料流失。扶贫开发,是代表们重点关注的话题之一。有不少代表团的代表提出,要加大西部山区的扶贫开发力度,结合当前的“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区域特色农产品,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规模化经营,同时要进一步整合西部山区的旅游资源,不断丰富旅游精品路线,大力发展民宿型农家乐,打造以节假日休闲为主体、吸引周边群众的旅游休闲胜地,努力变“输血”为“造血”,打造一批扶贫示范村,以点带面促进西部发展。

  审议中,大家还围绕如何深入开展“三改一拆”“五水共治”,解决“三农”问题,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食品安全监管,新区建设和老城区改造,改变作风,从严反腐倡廉,社会公共事业发展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何鹏组稿 叶骋 陈湛 周丹艳林亦舒喻杨博蒋奇军赵 阳王 薇黄 勇杨丽娜采写郏静妮吴玫晓罗凯文摄)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