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降低网销农产品的运输成本
2015年03月06日 09:46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屿头乡电商服务中心里每天都有忙碌的身影,王金熙和他的同事忙着搬运打包好农产品。据悉,自该电商服务中心开设两个多月以来,已通过网络销售了四万余元的本地农产品。

  “自从乡里有了电商服务中心,我们这些散户再也不用为东西卖不出去而发愁了。”村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通过该乡大学生“村官”的努力,当地的农产品销售开辟了网络销售通道,原本自行寻找农产品销路的村民和在网上销售农产品的散户只要给电商服务中心打个电话就有专人来收购。

  同时,记者了解到,在销售过程中也有不少难题,不少农户反映,有些产品运到市场后的外观和品质并不理想。为了保证产品质量,王金熙他们特意置办了真空包装机,把容易受潮变质的农产品用真空包装;用泡沫条将异断的农产品一件件包裹起来。这样的精包装得到了网上顾客不少的好评;另外,农产品的网络销售,运营成本是一大问题,屿头乡里没有物流公司,从村民那收购来的农产品都要电商服务中心的村官们自己送到城区的物流公司。运输的不便使得销售量不能大幅度提高。其次不少农产品的体积重量过大,使得在快递运输时的运费过高。让不少顾客觉得不划算。为了让顾客满意,王金熙不得不把原本利润就不高的农产品的价格降了又降。

  王金熙希望,农特产品网络销售能得到更多的政策技术支持,在农产品快递运输方面能开辟绿色通道,使农产品运输变得便捷,让他们的电商服务中心能更好服务于村民,更能让屿头优秀的农特产品走进城市千家万户。

【作者】: 罗凯文  【编辑】: 张燕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