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西江河水质逐渐变好了”
2016年01月20日 09:21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在座的都知道,流经我们村的西江河正在改造中。小时候,我们经常在河里钓鱼、游泳。”1月18日下午,围坐在圆桌旁,西城街道东路村村民汪仙明端起一杯热茶,抿了一口后,打开了话匣。

  “后来,由于要壮大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我们村从原来的依靠农业致富转向依靠工业致富,村里模塑加工企业开始增多,西江河两侧也逐渐失去了往日的生机。”80岁的老人汪贤池顺着话题,道出了心中的些许感伤。

  正当大家回忆过去时,坐在汪贤池对面的李小法打开了嗓门:“自从区里开展‘五水共治’行动,街道组织人员对西江河以及附近沟渠的淤泥进行清理,接着又加固河道、绿化河岸,现在又对污水管网进行改造提升,水质比过去好多了。”

  “听说,等西江河整体改造工程完工后,不但有绿廊、绿道,还有凉亭、草坪。”面对村里近几年的大变化,大家你一句我一言,各抒己见。

  针对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五水共治”行动,汪仙明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节约用水意识,减少乱扔垃圾现象。二要加大处罚力度,对乱排放的企业严格落实责任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作者】: 黄 勇 江海瑛 喻方正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