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美丽乡村”提升村民幸福指数
2016年01月20日 09:21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18日,记者来到宁溪镇岭下村,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给村民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听村民说感想,话希冀。

  “我村成为‘美丽乡村’试点村后,我感触最大的就是环境越来越美,道路越来越宽敞。”该村村民陈慧玲感叹,“以前村民想健身只能在家里,现在村里的垃圾堆被宽阔、整洁的道路取代,健身设施也在建造,雨天不再走泥路,夜里不再走黑路。”

  据了解,岭下村是著名版画大师顾奕兴的故乡。近年来,该村与顾奕兴密切合作,文化礼堂的外壁上绘制了多幅版画作品。该村村委会主任顾志里介绍,村里计划在村民住所的外壁空白处绘制顾奕兴版画作品,不仅如此,还计划在村入口处腾出一千多平方米的空地,用来建造羽毛球、篮球场等休闲场所。

  在顾志里的眼里,规划中的村庄胜过城里的公园:“版画小屋”散落山间,休闲场所镶嵌其中,平整的大道连接着家家户户,村里的文艺爱好者大显身手,过去想都不敢想的生活,已跃然眼前,村民生活更有“奔头”。

  岭下村的美好愿景只是一个缩影,目前,全区“美丽乡村”建设正在铺开,标本兼治改善农村环境,真正让百姓过得舒坦。

【作者】: 叶 骋 应丽娴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