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黄岩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纪事
2016年05月23日 17:10 来源: 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今天听了街道书记的专题党课,才知道党章蕴含了这么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精华。这个红本本可真是我们做好农村工作的一大法宝。”走出会场,黄岩区高桥街道胜利村支部书记朱兆明手里拿着“两学一做”学习资料深有感触地说。

  近日,该街道按照区里的统一部署,全面推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以来,黄岩区委按照“领导干部示范讲、讲师团队巡回讲、基层书记普遍讲”的要求,以多种形式开展“千场党课到基层”等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

  “要把‘两学一做’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在实际工作中检验学习的成效。”台州市委常委、黄岩区委书记陈伟义在给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时强调。

  结合实际学:党员听得进

  “我们北洋的农业特色观光小镇建设实际上就是践行‘两学一做’的成果,我们每一个党员都要按照‘四讲四有’去做……”近日,在北洋镇的学习讲堂上,该镇党委书记蒋正标结合本镇实际讲了一堂生动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课。

  近年来,北洋镇在创农业特色观光小镇上干得风生水起,办起了蓝美庄园、绿沃川农场和中德农场,在如何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方面先走了一步,成绩斐然。

  “这样的党课好,接地气,我们听得进去。”北洋镇机关干部小邱说。

  “开展学习‘两学一做’,就是为了夯实基层基础,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做好、做细、做准美丽乡村农业特色小镇,使我镇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蒋正标表示。

  “我们要在‘两学一做’中紧密结合宜居城区建设实际,全力打造黄岩‘美丽公路’。”在该区交通运输系统举办的专题党课上,局党委书记、局长尚佰民说。该局党委在“两学一做”中,分析了资金、用地指标以及政策处理等,倒排时间,自我加压,推动“美丽道路”建设工作出实效。

  黄岩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丹荷在5月13日召开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协调会上说:“‘两学一做’一定要统筹安排,务求实效,每个党员既要学深学透,又要尽责尽力。”自动员部署以来,黄岩区委对乡镇党委书记和部门党委(党组)一把手进行了专题党课培训,发放了培训学习资料,区委主要领导给大家上了既有理论高度又接地气的专题党课,与会者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对齐标杆学:学习劲头足

  近日,新前街道下曹村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村42名党员纷纷上台表态发言,并在“约定”公示牌上郑重签名。这是新前街道党工委在农村支部开展党组织亮党徽、党员亮身份活动的一部分内容。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黄岩区委组织部开展了“对标看齐,党徽闪光”行动,围绕“党徽亮起来”“党员站出来”“党组织强起来”,引导党员在项目攻坚、多城同创、美丽乡村建设、“五水共治”、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中争当“五个先锋”,让党旗在基层高高飘扬。

  “要大力培树先进典型人物,在上‘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时要把先进人物作为教材,引导广大党员对标看齐,不断提升宣传思想工作影响力。”在宣传系统专题学习会上,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人川说。

  近年来,黄岩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推出王义生、赵国友、胡金清等一批优秀共产党员。结合“两学一做”,今年,区委组织部将对获得道德诚信A级以及3A级以上党员进行表扬奖励。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宣传推介各级“两优一先”、省第二批“千名好支书”和“万名好党员”的先进事迹,开展“百名好党员(党务工作者)”评选活动,通过选树先进典型群体,带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标看齐,实干争先。

  带着问题学:教育有实效

  近日,伴随着挖掘机的“隆隆”作响,位于南城街道方山下村六号立交旁的违法建筑应声而倒。这是南城街道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补齐短板的一个缩影。

  南城街道党工委在“两学一做”党课教育中,把带着问题学放在重要位置上,他们找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迅速行动,及时抓好整改。

  “实行指纹打卡坐班后,有事情的话都能及时找到村干部。”为激发村主职干部更好地服务群众,和东江河村一样,黄岩区在全区所有村居实行村主职干部指纹打卡坐班值班制度,在五星示范村、软弱落后村、信访问题突出村等试行党组织固定活动日打卡签到制度,得到党员干部群众的广泛认同。

  黄岩区委组织部负责人说:“干部要像干部,党员要像党员。在大数据的背景下,利用“互联网+”,推进‘智慧党建’,根本目的就是从严从实管好村干部和党员,使他们更好地守纪律、讲规矩、作表率,更好地为村民服务。”

  黄岩区委在“两学一做”中要求基层党组织找准自身存在的“短板”,一项一项抓整改,逐条逐条补“短板”。在乡村级层面重点开展农村党员作风巡查,在机关部门层面重点开展“办建议补短板、优服务提效能”专项行动,坚决整治庸懒散慢问题。目前,这项工作正结合“千场党课到基层”活动有序推进。

  

 
【作者】: 黄微 解文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