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江口街道着力打造计生服务新常态
2016年05月25日 17:12 来源: 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5月17日孕期保健和育儿知识讲座;5月18日计生上街政策宣传;5月19日走访慰问失独家庭……连日来,江口街道全面启动计生协会日宣传活动,用计生惠民政策引导群众更新生育观念,用个性多元化的服务项目提升服务理念。

  国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后,乡镇计生工作发生大变化,如何从“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是摆在乡镇计生干部面前的难题。江口街道现有育龄妇女9007人,其中已婚6961人,二胎新增对象777人。针对育龄妇女、怀孕妇女、二胎新增对象、失独特殊家庭、流动妇女等不同的群体开展个性化、多元化、优质化的服务是街道当前计生工作的重点。“我们一方面要把计生新政宣传到位,另一方面满足群众对计生方面的需求,丰富服务内容,借势借力,打造有江口特色的计生服务项目,”街道副主任王晓燕说。

  街道计生办在前期的走访中,发现育龄妇女对孕期保健和育儿知识有强烈的需求。为此,街道专门邀请了台州市妇幼保健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邱丽雅和黄岩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陶秀玲分别就自然分娩、母乳喂养、0-1岁婴儿生长发育及早教等进行专题授课。在陶秀玲的课上,近期准备怀孕和已怀孕的育龄妇女挤满课堂,有些还带上小宝宝一起听课,现场学习婴儿喂养方法和技巧。准妈妈娄琼很实在的告诉笔者,“以前一直在剖腹产和自然分娩中犹豫,听了讲座发现自然分娩对宝宝好处很多,回去肯定按照邱医师的建议多走走,争取自然分娩。”

  此外,街道还不定期地在江口街、江口菜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块设置流动宣传点,向群众普及计生新政,并及时解答疑惑。目前,街道共分发宣传材料5000多份、纪念品3000多份。同时,街道计生办人员还带着油、米等生活必需品逐家逐户走访慰问失独等特殊家庭,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求。计生办主任陈敏军说,“我们要把服务变为常态,将服务对象延伸至全体群众,将服务内容延伸至家庭健康方面,将随访服务内容延伸至结婚、怀孕、生育等的全过程。”

  下阶段,该街道还将组织村计生联系员开展知识竞赛,以抢答题与必答题相结合的形式,倒逼计生联系员拿起书本学习计生新政,既展示计生队伍新风采,又提升服务村民的能力。

【作者】: 叶希希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