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务求实效——八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6月07日 08:59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抓到位、见实效。

  讲实效,就是要把“两学一做”落实到践行发展理念上。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我们要以此进行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灵魂大革命,努力提高统筹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争创落实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的先行区、示范区。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进一步升腾乘势而上、跨越发展的发展气场;全区共产党员,要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发展理念,汇聚成推动发展的巨大力量。

  讲实效,就是要“两学一做”落实到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和规矩从来都是规范社会运行的行动指南和准则。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首先要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做到真正的心中有党,这是讲纪律的要求,更是守规矩的具体表现。全区党员要牢固树立起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坚决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带头遵守中央提出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从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讲实效,就是要“两学一做”落实到拉高标杆、争先进位上。我们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向标杆看齐,朝标杆努力。标杆县区能始终引领发展最关键的一条经验就是不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打开改革开放新局。要学习标杆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的定力,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我们要率先实现转型升级,必须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十三五目标,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抢占经济社会发展制高点。在汲取标杆先进经验基础上,为黄岩改革创新发展打开新局面,开辟新境界,闯出一条新路。

  我们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各地各部门要抓紧行动起来,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继续坚持大抓基层党建,深化党建责任清单,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办实事、解难题,促进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作者】: 本报评论员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