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两学一做 > 本报评论员文章
固本强基——七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6月08日 16:54 来源: 【进入论坛】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实践表明,党的战斗力的形成、党的组织的发展壮大、党的工作的顺利推进、党群关系的密切,都要通过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来实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工作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也在基层。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党才能有战斗力。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是面向每一个支部全体党员的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因此必须要抓紧抓实抓好。

  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党组织要以此为契机,认真组织学习,严肃党内生活,提高党员素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首先,要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针对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普通党员的不同情况作出安排。要给基层党组织结合实际开展学习教育留出空间,发挥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防止大而化之,力戒形式主义。党支部首要任务就是在政治上、思想上对各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起引导作用。

  党支部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至关重要。先要让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党支部成为广大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课堂,不仅要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还要创新方法、注重实效。要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网络宣传平台、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加强学习的力度,巩固教育的成果。通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不断抓好自身建设,形成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支部还要落实好从严治党要求,清理不合格党员,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

  其次,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党员个人的素质关系到党组织的形象、地位和作用的发挥,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让党员干部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更好地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

  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就我区来说,还要以“让党徽闪光行动”“道德诚信工程”“党员联系户”等为载体,使每一个党员都能依托活动载体发挥自身作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特别是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导每一个党员干部,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自已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最广大的人民群众。

【作者】: 本报评论员  【编辑】: 李琦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