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橘乡文苑
全新东方史诗神话《封神传奇》真有那么渣?
2016年08月03日 09:1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耗资数亿,就拍成这样?

  在这个7月的最后一天,我走进了电影院,去看了一部大家都评价“非常烂”的电影《封神传奇》。“好奇心害死猫”原本只是想知道这部电影到底烂到什么程度。果然,看完之后,我的大脑一片空白,耗资数亿,就拍成这样?

  这部电影,再一次刷新了国产烂片的高度。5亿投资,109分钟,全在打。故事讲的是,纣王、妲己、申公豹,要召唤灭世黑龙。为了屠龙,姜子牙命雷震子,集合哪吒、杨戬一起去找光明之剑。电影名字叫做《封神传奇》,但是,哪里还有我们古代长篇小说《封神演义》的影子,这简直成了国外版的《魔戒》。

  全豪华明星阵容,去陪衬向佐饰演的“雷震子”,这个向佐是谁?早在2005年,于仁泰执导的《霍元甲》开拍时,向佐曾参演过一个角色。后来,他又在《投名状》《澳门风云2》等电影中客串过武打角色,而这部电影则是他首次挑大梁担任主演。

  那么年纪轻轻,星途无限的他到底演得怎么样,大家有目共睹。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不一样的评价标准。众多“大腕”甘愿为一个新人当绿叶的事情在电影行业并不少见,但无法想象为何功夫巨星李连杰、影帝梁家辉等人的表演也让人看了依旧觉得“难过”。

  对于这部电影的评价,就我个人感受是,浪费钱。中国电影发展的这些年,好的电影往往让人珍惜和怀念,那这些“快餐”类圈钱的电影只能遭受观众吐槽。

  (蒋)

  西方特效与东方故事混搭显得不伦不类

  云集李连杰、梁家辉、古天乐、黄晓明等众多明星的《封神传奇》刚上映就惨遭口碑坍塌,备受网友吐槽。从7月29日上映至今,《封神传奇》的豆瓣评分已滑落至3.1分,仅比当初的《天机·富春山居图》高0.2分,超七成观众给予《封神传奇》一颗星的评价。作为改编自中国传统神话小说的奇幻大片,该片投资超3亿,其中许多用于特效制作。据片方介绍,整个制作过程采用超过2200个视效镜头。但从效果来看,上述努力并未得到观众认可。

  笔者看完整部电影的感受就是一个字:雷!《封神演义》可谓是在中国四大名著外被世人所耳熟能详的著作,不论是从诸多电视剧还是动画中,都仍能感受到那源于原著的魅力,而《封神传奇》作为一部以此衍生,有着诸多明星加盟的巨制,本应将该著作的精髓以弘扬,但就故事来说,这完全是对原著的践踏,被改编得面目全非。在笔者看来,《封神传奇》就是一部打着东方魔幻旗号的西方特效大片,且偏离历史太远:妲己变成了“蛇妖”,哪吒变成了长得好几只手的“怪童”,结尾西岐全城飞升……整部电影看下来满满都是雷点。

  那么《封神传奇》为什么遭遇口碑和票房双输呢?笔者认为,根本原因是该片挑战了在国内现在并不吃香的奇幻电影,在此之前,除了《寻龙诀》,几乎所有同类型的电影都遭遇失败。按照国内目前的电影水平,无论是剧本还是特效技术,要想拍出经典的奇幻电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梦颖)

  影片平淡无奇彻底颠覆原著

  《封神传奇》上映5天,2.39亿元的票房,李连杰、范冰冰、古天乐、黄晓明、Angelababy、梁家辉等众多一线明星加盟。虽然豆瓣评分只有3.1分,但我还是抱着些许的期待去看了。然而,观影出来,影片没给我留下什么特别的记忆,和原著基本没什么关系,只能用平淡无奇来评价。

  从影片整体的画面感不难看出,制作方在西岐的城邦、申公豹的黑豹坐骑、浮空古城等特效上确实砸了不少本钱。但是从头打到尾的过于单薄的故事情节,让观众无不摇头,小时候那个看了还想看、剧情丰富、人物饱满的《封神榜》哪里去了。《封神传奇》的男主竟然不是姜子牙(李连杰饰),而是上天入地、打怪兽无所不能的雷震子(向佐饰),“大咖们”原来都是来客串的,哪吒也成了可以忽大忽小、集混混体质于一身的“逗比”担当。故事的主线也不再是周武王伐纣,而是雷震子的成长蜕变之路,寻找小时候消失的记忆、寻找自己的翅膀、召集帮助自己寻找光明之剑的伙伴……

  玄幻题材、一线明星、好莱坞特效、经典中国神话著作等宣传标签,无疑是《封神传奇》吸引观众走进电影院的原因。影片的最后,西岐整装待发准备屠龙,这无不让人猜想是不是会有《封神传奇2》,可《封神传奇》如今极差的口碑,是否还有观众愿意为了大制作、大明星、大题材继续买单。

  (柠小檬)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