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微商也应精益求精做“匠心”文化
2016年11月09日 11:48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浏览朋友圈内容,每天不可避免地都会扫到做微商的朋友发布的最新动态。按理,站在微商的角度,这无疑是一种追求极致,不惜花费时间精力,反复宣传自己产品的“匠人精神”。但是,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他们当中存在这么一种现象,短时间内数不清的品牌快速崛起,而后迅速“陨落”,而从事这类产品的微商每隔一段时间就会“销声匿迹”,随后又火速“复出”为另一个品牌继续吆喝。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出了这么一个新词叫“工匠精神”,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一时间引发社会热议,什么是“工匠精神”被无数人解读?工匠不同于工人,也不同于在流水线上重复机械操作的工作者。“工匠精神”代表着一类人群的特殊气质,他们严谨,一丝不苟,坚定、耐心,专注,坚持,专业,敬业,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他们的工作无限接近于艺术。

  互联网时代下的微商市场早已不同往日,从最初爆发导致的乱象丛生到现在的逐渐搭建稳定秩序的市场。微商已成为继淘宝之后的又一个极为丰富的购物平台。于是,从事微商的团队也越来越多,上至总代理,下到一级代理,微商正从一个个小型团体渐渐扩张。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翻阅朋友圈,从事微商的朋友很多,销售美妆护肤,代理保健养生产品,兜售衣服裤子鞋子,出售手工DIY美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那么,身为微商,要想将一个产品做久、做大,无疑离不开“工匠精神”,一个人对产品的态度决定这个产品的品质,故而唯有对产品精益求精、不投机取巧、敬业虔诚的人,才能做出一个好的品牌。在这点上,大部分微商更应该向那些世代相传,经久不衰的中华老字号学习,学做“匠心”文化,而非只为追求眼前利益,逮着品牌就做。

【作者】: 张灵双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