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民生
院桥店头菜市场改造提升焕然一新
2016年08月12日 08:55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以前菜市场里电线私拉乱接,地面污水横流,菜叶遍地,杂物乱堆……以后这种情况就不会出现了。”院桥镇店头街村党支部书记章学军和笔者说道。日前,笔者在店头街村的店头菜市场看到菜市场已整体提档升级。

  只见新的店头菜市场,已划分出了蔬菜、水果、水产、鲜肉、禽蛋、熟食、豆制品、副食品等区,一个个摊位排列整齐有序,上方是一排照明电灯,地下设置了排污管道,整个菜场宽敞、整洁、明亮。经过2个多月的施工改造,新的店头菜市场已于7月底正式开业。

  据悉,店头菜市场始建于2000年,原摊位有155个,规模较大,辐射周边23个村,1.6万人口。由于原来的菜市场建设标准低,卫生、消防等方面均存在较大隐患,菜场内电线私拉乱接,菜叶乱丢,污水经常直接流到旁边的河里,摊贩、顾客要求改造的呼声很高。

  2016年4月,院桥镇启动店头菜市场改造提升工程。新菜市场占地面积25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是一个钢结构大棚封闭式菜市场,设有80多个摊位,可容纳2000多人。经过改造的店头菜市场,不仅环境卫生整洁了,而且安全隐患也消除了。菜市场还将食品安全视为首要责任,设立市场管理办公室、检测室,对于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均不得上架出售。

  井然有序的菜场环境,让前来光顾新市场的市民心情十分舒畅。他们纷纷赞道:“市场环境比以前好太多了,像超市一样干净整洁,以后在这里买菜买得舒心,吃得也开心呀。”

【作者】: 金曼春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