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走进黄岩 > 黄岩美食
有颜有料的酸菜鱼,让嘴巴过把瘾
2016年09月30日 08:56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天气渐凉,酸菜鱼、水煮鱼之类的食物又开始进入大众的视线。偷懒的日子里,“吃货们”会选择去饭店点一份酸菜鱼解馋,但吃完嘴里总感觉腻腻的,更重要的是吃不过瘾啊,每次都感觉分量不足,一大盆酸菜鱼,几筷子下去就所剩无几。

  也正因为如此,记者费尽心思找寻到一个会煮酸菜鱼的超级“吃货”,让她露一手绝活,顺便大饱口福。

  本期私房菜——酸菜鱼,主厨是“辣妈”许仁红。当妈的真是不容易,因为儿子处于长身体阶段,许女士就千方百计变着花样给孩子做好吃又健康的美食。当然,她本人也是超级“吃货”,对于美食,她还爱琢磨和研究,更善于向一些大厨请教,久而久之,自己的厨艺在亲戚朋友中也小有名气。

  儿子爱吃酸菜鱼,她就找自己的大厨朋友学艺。第一次做酸菜鱼,她把自己关在厨房两个多小时,手忙脚乱的第一次很成功,一下子俘获了儿子的“芳心”。“酸菜鱼很开胃,儿子可以吃下两碗饭,现在有时间就会给他做。”儿子胃口好,这让许女士很有成就感,渐渐地酸菜鱼就成了她的拿手菜,偶尔有客到家,她也会费一番心思做一大锅酸菜鱼来招待。

  记者跟许女士约好时间后,当天,她去菜市场活杀了一条四斤多的黑鱼,买好葱、姜、蒜、花椒、辣椒、酸菜,回家她就做起了前期准备工作。“酸菜鱼最麻烦的就是切鱼片,要厚度均匀,切成薄片,一条四斤多的鱼要花上二十分钟切片。”许女士笑着说。

  话不多说,先放“大招”吧。有颜有料的酸菜鱼制作攻略,记者为你准备好了。

 

 

 

 

 

 

 

 

 

 

  一:鱼洗净去头,把鱼肢解好。刀斜40度,从尾部开始片鱼,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剐成鱼片。

  二:剐好的鱼片,用一汤匙盐搓洗一遍后冲水反复淘洗成晶莹透明的鱼片。这样鱼肉比较有口感,而且清爽。

  三:打好蛋清,倒入适量面粉,放入洗净的鱼片中,搅拌好,放冰箱静置,这个也是小窍门哦,加蛋清鱼肉比较滑嫩。

  四:酸菜切丝,辣椒、生姜切片,和花椒一起准备好。锅里放油,炒香葱姜蒜,下入鱼头、鱼尾、鱼骨、鱼

  五:放入酸菜继续炒一分钟,兑足量开水。(注意是开水哦,这样可以防止蛋白质凝固,保持鱼肉Q弹。)

  六:火烧开,中火煮20分钟到鱼汤白。调入盐,把汤中料都捞出来铺在碗底。

  七:锅大火烧鱼汤,再倒入一壶开水,至沸腾,鱼片一点点放入,晃动锅,鱼片浮起后捞起放在碗里,然后倒入鱼汤。

  八:锅里热油,把花椒洒在碗中鱼片上,放些葱段。

  九:油大火烧冒烟,淋油在鱼片上。浇上去“吱啦”一声才够味。

  一锅色香味俱全的酸菜鱼上桌,立马吸引了食客的眼球,让人垂涎三尺。家里做的分量就是足,更重要的是,那油吃着也放心。酸香扑鼻的鲜汤里,堆叠着白嫩滑溜的鱼片。鱼肉浸满了浓郁鲜香的汤汁,入口酸爽而微辣,只吃鱼肉还不能满足,定要舀一勺酸汤,直接喝或者拌饭。“嗯”,这滋味酸爽!。看了一遍许女士做酸菜鱼,记者好像已经学会了大概,在家应该可以“依样画葫芦”。只要花点心思,大家在家也一样能做出嫩滑美味的酸菜鱼,当然第一次做,不一定都能让自己满意,多尝试几次,也许你也可以自学“出师”哦。

【作者】: 陈月 蒋奇军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