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请还居民清静的生活环境
2016年11月09日 09:22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古时“闻鸡起舞”,背后是一个励志故事。如今城市小区里半夜听到鸡叫,邻居却叫苦连天,直言没睡饱。近日,某开放式小区的居民反映,自家小区里有公鸡,有时天蒙蒙亮,公鸡就开始叫,有时半夜三更,公鸡还在叫,扰得人睡不好觉。

  “白天上班本来就费神,晚上还不能好好休息。”“大多数人都习惯晚睡,凌晨四五点钟睡得正香,被吵醒,实在煎熬。”“小区里规定可以养鸡吗?”听到公鸡打鸣的声音,有时一早上都不见消停,一些居民真的有苦难言,当面干涉怕影响邻里关系,不让人家养,这立场又不对。由于每天很早就被鸡叫声吵醒,没能好好休息,小区居民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不仅如此,有些住在一别墅里的居民将公鸡放笼子里养,弄得到处都是鸡屎,一股臭味,天气热的时候,还招蚊虫;有些圈养在自家车库的公鸡还好,但是一下雨,一冲刷,鸡屎就顺着雨水流入河道,严重污染环境。

  对于在小区里养鸡的问题,国家有明文规定,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按国家行政建制设立市的市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因教学、科研以及其他特殊需要饲养的,须经其所在地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虽明令禁止,但有些住户仍然向往“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般的田园牧歌生活,即使在这喧嚣的城市里也为自己的小家留了一份乡土气息,结果可想而知。其他居民虽对“鸡叫扰民”颇有微辞,但迫于邻里和气,大都忍气吞声,不愿撕破脸皮去吵架。有人不经会问,在农村养鸡都没事,为什么城里就不能养?确实,农村自有农村的好处,城区也有城区的难处。乡村的自由,城市的约束,同住屋檐下,请还给其他居民一个清静的生活环境。

【作者】: 周丹艳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