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单身狗唯一的节日,要被60后剁手党抢了风头?
2016年11月14日 11:35 来源: 浙江在线 【进入论坛】

  历史数据表明,2015年“双十一”,男性、女性消费金额分别占比48.7%、51.3%,但是男性消费者人均消费金额比女性高出24.8%,男性消费者出手更加豪气。

  挖财调查数据还显示,今年的双11,60后“爸爸妈妈”群体或将更冲动。60后人群与70后、80后和90后相比,以往常常被认为是网购中的一小撮群体,对网购存在排斥心理。但数据表明,这一现象正在快速扭转。挖财数据显示,2015年双11,60后人群人均消费高出80后人群42.8%。而今年的挖财数据显示,这个双11来临之前,60后人群的人均消费预算在5013.35元以上。

  其实,爱网购的60后群体比80后、90后更加“土豪”。挖财理财数据显示,双十一前,60后理财用户灵活类账户人均赎回金额最高,环比增长70.34%。分析认为,相比于其他年龄层的群体,这类群体在付款方式上更喜欢“付现”,他们会更多选择使用活期存款或提前预留资金为“双十一”买单。

  另外,该群体与80后、90后比起来,在消费观念上也更加“任性”。复旦发展研究院金融研究中心此前发布的报告也显示,不少60后父母的网购频次、品类覆盖已经超过了90后的孩子。该报告分析,60后家底殷实,消费还属于感性,强调情感和忠诚度,一旦在某家平台形成消费习惯,就会继续保持下去。他们不受经济周期和收入预期的波动,态度普遍是“想购就购”。

  而往年在双11唱主角的80后群体,反倒是变得越来越理性。双11期间,不少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也会推出理财项目的促销活动。数据调查结果显示,26岁-35岁青年群体更青睐将手上的资金投入到理财项目中,而不是去消费。挖财数据显示,双11期间,80后的人均投资预算在24508.52元以上,而人均购物预算则在3612.34元以下。

  挖财研究院分析,身为与“网购”一起成长起来的80后们,此前曾是网购的核心力量。然而,随着逐渐成家立业,家庭生活开支与住房压力增加,“80后”们逐渐成为金融市场的主力军。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