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橘乡文苑
冬日严寒难阻影迷热情 《神奇动物在哪里》票房一路飘红
2016年12月07日 09:14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2016年11月25日,《神奇动物在哪里》正式登陆各大院线,首日票房7700万,开创了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内地最高纪录,首周三天票房约为2.84亿人民币。

  《好莱坞报道者》这样评价:“该片既成功讨好了《哈利·波特》的影迷,也能给那些只是想随便看看的观众提供有趣的东西。”《神奇动物在哪里》到底有趣在哪?快来看看前方小伙伴发回的观影实感。

  挥舞魔法棒的魔法师超帅

  ZLS

  虽说不是“正宗”的“哈迷”,但我对魔法世界却是充满无尽地向往,魔法师们优雅地挥舞着魔法棒,编织着一个个让“麻鸡”深感“太不可思议”的梦境,这看起来就是一件非常赏心悦目的事情。

  看《神奇动物在哪里》也是出于这种赏心悦目。尤其是影片的第一个小高潮,神奇动物学家纽特·斯卡曼德携带魔法行李箱进入纽约后,神奇动物“嗅嗅”趁“主人”松懈之际,成功逃窜开始疯狂敛财模式,并与“主人”斗智斗勇。魔法棒的第一次使用,就让其在银行贷款碰壁,梦想开一家烘焙店的“麻鸡”雅各布·科瓦尔斯基目瞪口呆。

  而后的小高潮则是来于这位大腹便便,形象呆萌的“麻鸡”。公园“降伏”求偶的独角兽(体型粗犷,五官尽显萌态)一幕,本应是影帝“小雀斑”埃迪·雷德梅恩饰演的独角戏,不想被一旁不知所措的“麻鸡”抢了风头。一路狂奔,让观众见识到了魔法世界里神奇动物的单纯心理。尽管在这个片段,没有看到魔法师挥舞魔法棒,但笑点不止。

  钻进手提箱里的魔法空间,与神奇动物交朋友,以及大闹地下酒馆,寻找“潜伏”在外的鸟蛇和隐形兽,魔法棒的每一次出场都让人感受到一名正直魔法师内心深藏着的真善美。抛却那些隐藏在黑暗里的阴谋。影片中的一些“紧要关头”总是存在很大的bug,主角自带不死光环,或是搞笑太过刻意。但更多的时候,我从中读出了小人物心中所藏的大义凛然之气。

  当然,观影途中唯一让我感觉不太顺的就是影片开头的快播式递进。我唯一记住的就是一个梳着二十年代黑帮分子油头发型的后脑勺。故而直到影片的最后,大反派帕西瓦尔·格雷夫斯伏法,顶着一撮白发的格林德沃现身才恍然大悟。看着大战后飘走的一缕“默默然”碎片,含蓄告别的纽特和蒂娜,久别重逢的奎妮和雅各布……这简直是一部超长版的预告片啊!

  有“套路”,有诚意

  陈媛瑗

  看完电影后,我发觉《神奇动物在哪里》这部电影里是J·K·罗琳满满的“套路”。我不是《哈利·波特》的忠实粉丝。但是在影片的背景音乐响起时,内心还是有些激动。J·K·罗琳如果要在电影中打感情牌,那么粉丝们肯定照单全收。因为有太多人的童年里有《哈利·波特》,有那个充满神奇的魔法城堡,冲着童年的情节,就会想在《神奇动物在哪里》里重温一下魔法的世界。

  虽然这部电影里有满满的“套路”,但也有满满的诚意。无论从电影特效的制作还是从故事的情节来看,这都是一部良心电影。

  电影从一开始,就带领观众进入一个奇异好玩的魔法世界。在男主角的箱子里,住着一群充满想象力的动物们。它们形状迥异且性格不同,由它们组成的动物世界丰富多彩且非常具有立体感。影片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一只长着一张鸭嘴的小顽皮。它是一个十足的财迷,差点“洗劫”了银行。看起来很小的肚子却是个无底洞,有多少财宝就往里塞多少。

  罗琳曾说过,“人们没有经历也能学习和理解,他们可以想象自己处于他人的位置,就像我虚构的那类魔法,道德是中性的,一个人可能用这样的能力摆布控制,同样也可以用来理解或同情。”正因为有这样的想象力她才能创造出不同形象的“英雄”。在魔法世界里,就是这样,人人平等。在影片里的男主角纽特是一个不擅长与人交流,总是回避与人对视,下意识缩着身体躲在角落。而当他进入自己的箱子时却开启了第二人格,变得自信又神采奕奕。看着男主角,我不自觉想起自己的小时候,总是害怕和同学沟通,一个人悄悄躲起来,回到家以后我又会开启另一种模式。

  这些人情味正是奇幻大片里头缺少的东西,而罗琳的电影中始终保留的人情味就是她给观众的“毒药”,明知有“套路”,也甘愿往里跳。

  期待更广阔的魔法世界

  哒哒

  从未想过要去那些网络流传的哈迷此生必去的魔法朝圣地,也没有买过任何《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的相关周边。在《哈利·波特》第七部结束放映的三年后,才开始陆续买回一本本原著。当我看到完全册,脑海中甚至依然只有电影中的那些情节。事实上,我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哈迷吧。

  但那些能飞的扫帚、会配合咒语发威的魔杖、能藏起自己的隐形衣,还有那些家养小妖精……J·K·罗琳打造的这个魔法世界确实吸引了我整整十五年,从十岁到二十五岁,告别童年,走向成人的世界,我还是希望有这样的一个平行空间。

  尽管《神奇动物在哪里》是一段全新的故事,但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巫师挥舞手中的魔杖、报纸上有会动的照片……我们记忆中的魔法世界回来了。我喜欢《神奇动物在哪里》那只粘人且开锁技术一流的护树罗锅,喜欢全身覆盖着黑色绒毛爱财的嗅嗅,喜欢这段寻找和保护神奇动物的冒险故事。

  J·K·罗琳说:“《神奇动物在哪里》既不是《哈利·波特》的续集、也不是前传,而是对这个魔法世界的拓展。”显然,纽约只是《神奇动物在哪里》的第一站,更加广阔的魔法世界让人期待。

  魔法与现实世界的错位冒险

  蔡紫嫣

  《神奇动物在哪里》是怎样神奇的电影?说实话,我看了半天还是一头雾水,因为编导巧妙地打破了生活与虚构的边界,就像片中的魔法世界与现实世界搅混到了一起,带有一种奇异而美妙的错位感。

  《神奇动物在哪里》是J·K·罗琳于2001年出版的一本魔法动物图鉴。同时此书也是片中男主纽特·斯卡曼德的一本著作,作为霍格沃兹魔法学院的教科书。纽特是赫奇帕奇学院的学生,深得邓布利多的喜爱。在被霍格沃兹开除后,他摇身成为魔法界的环保主义头号标兵,以拯救珍稀的魔法动物为己任。在首部曲的情节中,他还没开始动笔创作。所以我们暂时没法知道,成书会是J·K·罗琳的那本,还是平行世界的另一个版本。如何把这两个隔着银幕的时空缝合起来,大概是整个电影系列的一个大噱头。

  《哈利·波特》完结了,但它所奠立的世界观还有太多没有发掘的地方。一群少年的成长史远远不足以勾勒出整个魔法世界的全貌。就像在《神奇动物》中不遗余力展示的。譬如魔法与现实世界更森严对立,魔法师谨防迫害的生活状态。譬如美国魔法界的光怪陆离,这儿跟英国的不同之处,包括了麻瓜和麻鸡的区别叫法,就像是英式和美式英语中的电梯和手电筒并不是一个词。这一切都在为世界观的真实可信而服务。

  这么多年后再看《神奇动物在哪里》,震撼不减,乐趣依旧。人最开心的事之一,是明明年岁渐长,却深知自己童心未老。

【作者】: 陈媛瑗整理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