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举牌爷爷”行为温暖寒冬
2016年12月21日 16:58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湖北荆州“举牌爷爷”火了,各大报纸、网站争相报道,仅人民网的官方微信一天就有十万多民众点赞。每天上班高峰期,在湖北荆州沙市一公交车站,“举牌爷爷”举着一个简易木牌。木牌上写着“老年朋友们:为早上上班上学人员不迟到,请大家自觉错开高峰出行时间。”

  上下班高峰期,公交车上人挤人就像沙丁鱼罐头,买菜的老人,上学的小孩和上班的上班族。公交车是社会公共福利,每个人都能乘坐,如何避开高峰期乘坐公交车成为公交出行人的大难题。正当大家犯难时,“举牌爷爷”站出来呼吁老人避开出行高峰时间,把宝贵的时间让给上班族和学生。这样的行为真暖心!

  “举牌爷爷”并没有严厉剥夺老人高峰期乘坐公交车的权利,而是提醒。尊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如今,社会上越来越关注老人的生活,我们不能要求老人把“社会资源”让给年轻人,相反应当把这项权利让给老人。在尊重老人的前提下,呼吁老年朋友,在出行时间上稍作调整。这样的提醒,既能够最大限度地考虑到老年朋友的权利与尊严,又能够提醒更多的老人将心比心,为上班族与上学族,留下更多的座位。

  “举牌爷爷”的行为温暖人心。但是眼下已是寒冬时节,老人一大早就举着这样一块牌子站在公交站台实在让人心疼。希望老人的付出和媒体的报道能让更多的老人加入错峰出行的行列当中。

【作者】: 陈媛瑗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