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互相体谅,才能营造和谐的社会风气
2016年12月19日 09:33 来源: 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近日,湖北荆州沙市一名年逾古稀的老人汪长荣,一下子“红”遍了各大网络媒体平台,因为这名老人一个小小的“举牌”的动作,却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大家亲切地称呼他为“举牌爷爷”。

  这位名叫汪长荣的老人,之所以做出这样的举动,全因在群里看到他人转发公交司机的一段话:“今天变天了,很冷!我的车上挤满了逛早市买菜的老年人,孩子们挤不上来,我不得不把那几个学生丢在寒风中继续等待。”朴实的话语让老人深为触动,于是,他就想出了举牌劝告这样的法子。

  相信每个人都有乘公交车的经历,公交车拥堵不堪的滋味想必大家都尝试过,尤其是上下班和学生上学和放学时段,更是让人堵得发慌,生怕耽误时间。现如今,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不断加快,再加上老人出门免费坐公交。因此,有些老年人有事没事都要每天坐着免费公交来回转悠,给本来就拥挤的公交车增添了许多麻烦。我们都知道,部分老人上下车时行动缓慢。上车后,在人多拥挤状态下,不论是上班族,还是学生,还得给老人让个座。如果没人让座,可能还要引起老人和其他乘客的不满。

  笔者认为,湖北荆州沙市“举牌爷爷”举着一个简易木牌,提醒老年朋友们错峰出行,为上班族和学生让出空间。这不仅是暖冬里的一道最美“风景”,而且也是在传播和积聚社会正能量。“举牌爷爷”为他人着想,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他号召老年朋友错峰出行,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呼吁使老年人在公共交通资源不宽裕的情况下让上班族和学生不迟到。“举牌爷爷”赢得点赞无数,是人们对他的嘉许。我们的社会需要更多的换位思考,需要更多地为他人着想,这样才能营造和谐的社会风气。

【作者】: 杨梦颖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