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如果双币卡取消,都有啥影响?
2016年12月28日 14:50 来源: 【进入论坛】

  先看看传言是怎么说的:

  如果传言属实,大家并不用太紧张。因为传言中只是说不允许双标卡新增发行,并没有说存量卡不可以使用,一定是存量的双标卡使用到有效期以后,银行进行续卡,在续卡的过程中将不会再续双标卡,则是续两张单标卡,即一张银联卡,一张国际组织单标卡。

  对持卡人影响

  首先是一卡变两卡。双标卡的用户可能需要在境内外使用不同的信用卡。券商中国记者通过和业内专业人士沟通了解到,其实如果双标卡要取消的话,受影响最大的是仅持有双标卡的用户。这类用户在仅持有的双标卡到期后,需要到银行进行换卡。

  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现在近持有双标卡的用户不多了,因为近五年以来都不允许发行新的双标卡了,目前在用的双标卡大部分都是存量,这几年的新发信用卡基本上都是银联单标卡。

  近三年以来,银行都在发行全币种卡/多币种卡,都是visa或master的单标卡,这种卡的特点是只能在国外使用,因为不可以走人民币的清算通道,当然在国内的时候可以通过美国亚马逊这种海购平台。银行其实早已开始布局单标卡市场,进行单标卡的增发,所以大部分用户手上都有多种卡,这类用户是不会受双标卡取消太大影响。

  其次,双标卡换单标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对用户是件利好。因为双标卡使用的交易媒介是磁条,单标卡则都是芯片。但从交易媒介的角度来说,芯片比磁条更安全。因为芯片比磁条具备更多的加密技术和更强的加密安全性。

  对银行的影响。

  第三,境外结算货币转换费用并没有增加。我们都知道,当我们持双标卡在境外进行结算的时候,可以选择通过银联或者另外一个结算途径的。而银联相较于visa或者master来说有一定的货币转换费用的优惠,一般在1.5%-3%之间,基本上都是1.5%,因为银联相较于其他通道来说少了一重货币转换。那么当双标卡置换成单标卡后,我们在境外无法使用银联通道,是否无法享受货币转换费用的优惠了呢?其实不是的,目前发行的外币单标卡,都可以减免1.5%的货币兑换手续费。国际货币组织也在配合进行该部分费用的减免。

  对银行的影响

  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传言属实,双标卡的置换将会给银行造成成本的增加:

  一是一卡变两卡造成的成本增加;

  二是芯片的成本本身就是磁条的三倍,因此两张单标芯片卡也会加大成本;

  三是相关的人力成本以及换卡可能会带来潜在的客户流失风险。不过银行方表示,这些成本银行都会承担起来,绝不会转嫁至用户身上。

【作者】:  【编辑】: 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