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自制年货,百吃不厌
2017年01月20日 11: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腊肉、香肠、酱鸭,是我们家过年必备的“老三件”。当年,老妈听了她朋友传授的制作方法之后,抱着尝试的心态,做了一回。没想到,第一次就成功了,味道还很赞,于是,这三样东西就成了我们家的招牌年货。每年的这个时候,我妈公司一放假,她就开始在家倒腾了。

  买来鲜猪肉、鸭子,就开始在厨房忙进忙出。可惜,我没有继承我妈的半点厨艺,学了忘,忘了就懒得再学。

  灌香肠,我妈都会叫上我一起,这活一个人还真不好弄,必须一人拿着肠衣,一人负责塞肉,然后老爸跟老弟就负责晾晒。这时候,一家子人为了置办年货,分工合作,很是温馨。肉味、酒香、葱香,每次灌香肠,我都盼着早点晒干,然后放在饭上蒸,蘸点醋,一口气能吃掉一碗饭。

  我家的年货也就这三样是自己动手做的。年糕是直接从年糕加工厂买的,蔬菜由爸妈购买,水果、零食则由我和我弟负责采购,这是我家的惯例。对了,还有水饺。离过年还有三四天的时候,老妈会开始包水饺,一部分现吃,一部分留着过年的时候吃。

  都说现在年味越来越淡,但我感觉在我们家,年还是和小时候一样。一家人一起办年货、大扫除、贴春联,大年三十晚,一起看春晚,大年初一开始各种走亲访友。我觉得过年就是这样的节奏,趁着春节长假放松,和家人团聚,和朋友联络感情,一切如初,简单温馨。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