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喜欢啥就买啥
2017年01月20日 11:2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说到过年,必不可少的就是备年货了。以前家里的年货都是父母准备的,自从工作后,这项任务很大一部分就由我来完成了。尤其是零食方面,最重要的是买我喜欢吃的食物。不知道其他人年货都会备些什么,但是我总是喜欢什么就买什么。

  在我准备的年货中,主食占很小的一部分,却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不爱吃白米饭的我,很喜欢吃汤圆、葱卷等食物,这些东西平时家里也会备上一些,但也不是每天都有,而且量可能不多。但是过年前,我总会跑上一趟超市,买上超大包的汤圆、葱卷,有时一包还不够,就怕自己不够吃。我妈若是有空,还会包上一些粽子。我喜欢豆沙粽,但是通常家里不会包。记得有一年我特意委托同事帮我买了豆沙,一定要我妈给我包豆沙粽。可惜第一次包,有点失败,煮了后米掺在了豆沙里面,没煮熟,不好吃,后来就放弃了,没敢再要求包豆沙粽了。

  零食肯定是少不了的。坚果、薯片、巧克力……这些都是我喜欢吃的,但是平时不怎么买,因为吃多了会上火。但是过年嘛,就小小地任性一下,犒劳一下自己。除了买一些自己喜欢的,我还会买点传统的年货,“烤糖”、油炸果、花生……犹记得小的时候,每次去外公外婆家过年,外婆总是早早地备好了年货,等我们一到,就从酒坛里拿出来给我们吃。这些传统的年货在零食缤纷的现在,变得平淡无奇,也不是特别吸引我,但是我还是会买上一些,好像这样就能感受到更浓的“年味”。

  当然,买的不会仅仅是自己喜欢吃的。我还会买一些外公、表姐喜欢吃的,有些会在过年前送给外公,也有些等亲戚们来我家串门时再拿出来给大家吃。

  想起来要买的东西真的不少,什么都想在过年前买好,好像是把一年里要用的“货”都买好似的。年货,我来了!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